3/12/2008

吳歌窟洞里薩湖 Chong Khneas



洞里薩湖參觀心得:

洞里薩湖,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,沿著湖邊周圍,可以看到許多築水而居的水上人家,他們多沿著岸邊蓋房子,靠著這個湖為生,在湖裡捕魚、養魚等,以此溫飽。 住這邊的人經濟情況比較不好,可以看到他們的房子多是茅草屋、木屋等;沒有自來水,有打井的地方取井水、沒有就用湖水,衛生條件比較不好。

吳歌窟整個地勢算是很平坦,所以稍無阻礙和或是地勢較高的地方都可以很清楚的欣賞日落,洞里薩湖也是個欣賞日落的好地方。可是當地日落的時間挺晚,是下午 六點,所以如果要看日落,時間要抓的好一點。我們Day 3 的吳歌寺行程兩點多就結束,來到這約三點半,出船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多,很難等到有日落可以看。

我們這天是來到的洞里薩湖Chong Khneas也是最多觀光客前來參觀的,搭船的行程也很觀光。司機先帶我們去買票,然後到了港口搭上船(我和Albert兩人一艘),船夫帶我們沿著湖邊 看著水上學校、水上醫院等,然後放我們到蓋在水上的一個大商店,上面可以買飲料、看看風景和養殖的鱷魚;接著離開以後,就是回程了。

船在開時,會有水上商家靠過來,我們遇到的是賣飲料的母女檔,媽媽開船,緩緩把船靠過來,女兒的籃子內放著六罐飲料,先把飲料傳到我們船上,然後敏捷的從 他們的船跳上我們的,兜售著飲料,每罐US$1,我們沒有買,她就又跳了回去,女孩大約10歲左右吧,看到她身手這麼敏捷和這種生意型態,也算是大開眼 界。

觀光客在水上商店休息時,常在許多吳歌窟旅遊的相片上看到的「搭著澡盆當船划的小男孩」出現了,他很開心的在水上商店周邊划來划去,一手划槳、另一手還要用塑膠杯舀出積水,他看著我們笑,開心極了...呵呵...我覺得他大概也把我們當觀光景點看吧。(以上內容節錄自我另一篇文章:吳歌窟行程安排.參觀心得.費用

Video中就是錄了這位可愛開心的小男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