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2/2011

用Blendtec打豆漿 用煮熟的黃豆比較好喝



四月份回台灣的時候,一整個被九陽豆漿機燒到!起因是公婆家有一台已經使用3~4年的九陽二代豆漿機,當時台灣還沒進口時,是公公從大陸帶回來的,為了用這台機器,廚房還特別預備了220V的插座。

在公婆家時,晚上看公公把豆漿混合著五穀洗淨泡水後靜置,隔天早上起床倒進九陽豆漿機,20分後就叫大家來喝現煮的香濃五穀豆漿;喝著熱騰騰的豆漿,覺得這機器真是太方便了,超想敗入。

心想著回美國再買,但在浪上和噗友討論後,決定先回家用Blendtec打打看豆漿,再看有無買九陽豆漿機的必要性。從台灣回美國以後,我就用Blendtec做了一個月多的豆漿,不用買九陽啦~

晚上用過晚餐、收拾廚房時,我會先把黃豆洗淨泡水,睡前放入電子鍋,預約早上七點,用煮飯的功能煮黃豆;隔天起床就有煮熟的黃豆,接著只要把黃豆放入Blendtec、加入熱水,90秒後就有一整壺新鮮的熱豆漿了。

倒入杯子裡,加顆鸚鵡糖或巧克力粉變成巧克力豆漿,就是營養滿分一天的開端!


用Blendtec做豆漿我有兩個心得:

1. 黃豆用"煮熟"和用"蒸熟"兩種不同方式,打出來的豆漿口味不一樣。用煮熟(水煮或電子鍋煮)的方式打的豆漿,打出來比較好喝,連渣喝也好喝,不需過濾也很順口。用蒸熟的方式打豆漿,連渣喝超難喝,一定要過濾我才喝的下。我個人是喜歡連渣喝比較有營養,因此蒸過一次以後,再也不蒸,都改用電子鍋煮熟。

2. 煮熟的黃豆,加入水打成豆漿時,要先放一半水,打好以後再加另外一半水略打,這樣比一次加入全部的水來的好喝。


比例上,一個米杯的生黃豆,泡水煮熟後,約可以打1500CC的豆漿。


新鮮的現打豆漿




用電子鍋煮熟的黃豆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文章分享!請問用電子鍋煮黃豆,鍋子會不會壞掉?另外水量要多少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