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4/2013

中和 華新街 緬甸街 異國小吃

回台灣最想念的食物,是中和緬甸街的一堆小吃店。搬來美國以前,住在中和的我們,因為地緣之便,加上這裡的食物便宜好吃,幾乎每天都來報到。



如果是吃早午餐或是下午茶的話,最常去的就是「李園清真小吃」,熱奶茶和甜、鹹烤餅都是一流,讓人一吃上癮,讓人念念不忘。



熱奶茶香濃滑順,我喜歡點半糖,喝不膩都會連喝兩杯。鹹的烤餅是配豌豆泥,甜的烤餅是抹上奶油灑糖粉,兩種都是我的心頭好。

這間是我緬甸街的第一名,以前沒上班的時候,我幾乎都天天早上去報到。



隔壁兩間的「阿薇小吃」,以前是開在李園的正隔壁,現在搬到隔壁兩間換了大一點的店面了,這間的魚湯麵我很喜歡,米苔目也好吃,非常Q。老闆娘更是客氣的好人。


如果巧遇李園沒開,又想吃烤餅,第二選擇就是「日發」,他的咖哩烤餅和冰奶茶不錯吃。


中餐的話,如果想吃麵,我們就會去「異鄉小吃」報到。這間店我們戲稱為"慢慢麵",因為老闆的動作實在是很慢,而且完全記不住你點的是什麼,弄錯的機會非常高,最保險的方法就是站在櫃檯前面,讓老闆隨時問你問題,然後再自己端去桌上吃。

我最喜歡「異鄉小吃」的湯米線,他的米線特別軟Q,口感特別好,可以吃乾的也可以吃湯的,牛肉湯米線是我最常點的東西。



正隔壁的「金龍小吃」,我們戲稱為"快快麵",因為老闆的動作非常的快,也不會搞錯點單,哈哈,真是兩家對比的店。

金龍小吃我最常點的是乾意麵,口味也很不錯。但這間店我們最喜歡的是他的檸檬紅茶,非常夠味,特別是夏天喝了特別過癮。(不喜太甜都會交代老闆半糖)






金孔雀,可以單點菜,也可以點客飯



金孔雀,什錦燴飯是Albert的最愛



涼拌薑絲,非常有特色



金孔雀,點咖哩類的客飯,會付上菜盤和熱湯


要吃飯的話,再往下走兩步,就是「金孔雀」,有客飯或是緬甸式的自助餐可以選菜。這家的什錦燴飯是Albert的最愛,咖哩我們也很常點,也都很好吃。



吃飽喝足,想要吃個甜的當結尾,再往下走兩步,有間「緬甸小吃店」,這家的冰奶茶半糖好喝,濃郁有勁,配上店家特製的鬆餅,甜而不膩,一整個大滿足。

這間老闆和老闆娘都是很客氣的老實人,讓人很輕鬆的一家店。記得有一次,要去朋友家吃飯,想帶點什麼過去,我想到這家的鬆餅。打電話訂了整層鬆餅,到的時候老闆忘了做!因為現做要30分,老闆就說這樣我幫你做兩片薄的比較快,只要等15分,所以就給了我兩片鬆餅,是不是很可愛的老闆呢!


如果要吃合菜,就去「湘園美食」,每道菜都鹹香下飯,猛點吃到飽,四五個人攤下來也不過200~300塊錢,非常超值。如果不吃合菜,這間的過橋米線也非常好吃。






要說缺點,就是緬甸街的用餐環境比較差,環境吵雜。這次回台灣帶柔柔去,她一整個傻住,這輩子還沒來過這麼吵的地方 XD

相片中的柔柔,在比很吵、發出噪音的東西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