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1/2013

雅雅 1Y1M 成長紀錄



雅雅一歲又一個月~

飲食和睡眠都和以前一樣,三餐和大人吃,還有早茶和下午茶兩餐點心;午睡一次約1.5~2小時,晚上6:30上床,早上7:00起床。


這個月的雅雅行動力大增,扭起來都抓不住,也不愛坐推車了...帶出去吃飯和購物,真是困難重重。

在餐廳吃飯的時候,會一直站起來,往桌子上爬,想抓桌上的東西。購物的時候,不想坐在推車上,會一直想下去,讓我得一直跟雅雅說:「妹妹,你還不會走路阿!」

已經很想學走了,看到有東西扶就會站起來,會試著放手,大概會站個一秒就倒下了。

以前看我不在,會在原地哭要我去抱她,現在會整個房子自己爬來找我了,可以認得家裡的路線。

很喜歡玩把東西放入盒子裡的遊戲,有一天吃飯時,給她一些豆腐自己抓來吃,我以為她吃完了,又給她一些,後來發現怎麼吃這麼快,一看不對,她是把豆腐都收到碗裡去了,沒有要吃的意思。

還有很喜歡把吸管拔出杯子,想自己再把吸管插進去。






還有愛吃的雅雅,會用叉子把食物送近自己的嘴巴了(請看影片),爸爸說照這個進度,可能快要會用筷子了吧 XD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