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2/2012

雅雅 6M 7M 8M 9M 成長紀錄


已經四個月沒寫雅雅的成長紀錄,月刊漸漸變成季刊了.... XD

滿六個月和九個月都有去看小兒科醫生做成長檢查,六個月時有打預防針,九個月時只有單存的檢查。

六個月時身高是26.25英吋(66.7 公分)、體重是16磅(7.25公斤)。

九個月大身高是28.75英吋(73公分)、體重是17.8磅(8公斤)。這次身高爬到百分比的90%,體重卻跌到只有30%。自從會爬了以後,活動力大增,就瘦下來了。

雅雅約五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,剛開始吃的時候,食量起起落落,有時吃多有時吃少,到大約七個月時才穩定下來,每餐都吃固定的量,然後慢慢增加,六個多月大時,每餐約吃60ML的量、八個月大時每餐約吃120ML,現在九個月每餐約吃180ML的量。

以前柔柔是吃完副食品後,馬上餵他喝母奶,小醫建議這樣以副食品為主食,才會慢慢減低對母奶的依賴,慢慢轉換成以吃三餐為主。

但是雅雅不喜歡這樣,試了一陣子不同的組合,她最開心的是起床後先喝母奶,喝完奶約過1小時以後吃副食品,再玩一下,然後小睡。

開始吃副食品以後,每天的三次小睡,也降成兩次,早上一次、下午一次,作息也開始越來越穩定了。


雅雅一直約到五個月左右,才停止了夜奶。因為柔柔2.5個月大就開始睡過夜,我卻遲遲等不到雅以睡過夜的那天,讓我一度擔心雅雅不會一直到一歲都這樣吧....幸好睡過夜的這一天,還是在五個月大時來了!

雅雅的作息是晚上七點睡,約10~11點會起來喝一次奶,但是喝完就馬上睡,接著就睡到隔天早上七點。


雅雅六個月以後,和姐姐的互動也越來越多,非常的喜歡姐姐,很想跟姐姐玩,看到姐姐就非常的開心,一直要要往她那邊過去。

行動上,也從六七個月的匍匐前進,八個月時開始可以順利的到處爬行。但是很奇怪,她還不會自己坐起來。

看著雅雅的成長,深深覺得有姐姐的影響,雅雅的反應都比以前同時期的柔柔來的更多、更進步。

下面的兩顆小門牙,也在八個月大的時候,一起冒了出來。現在上面兩顆門牙牙肉的地方都鼓鼓的,看來接著要發的應該就是兩顆上門牙吧!

八個月大的雅雅,也開始發出很多聲音和大聲亂叫了...要人過來陪她玩和抱她了。現在已經非常的黏媽媽,看到我走掉就會大聲哭了。

會叫爸爸了,但是應該只是發出聲音,還不知道意思。



(滿六個月大,見獵心喜的表情)

(匍匐前進,拿到手機了,很開心)




    (滿八個月大,認真研究玩具中)



    (滿八個月大的相片,睡的翹屁股,好可愛)



    (滿九個月大的相片)


這四個月的雅雅,經歷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!第一次吃副食品、第一次辦護照、第一次搭飛機、第一次出國(回台灣、去香港)、第一次長牙、第一次開始爬等等...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可愛呀~~~
    睡成翹屁股那張,真cute。

    回覆刪除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