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1/2012

柔柔 2Y5M

這個月最大的進步,就是醒著時,完全跟尿布說掰掰囉!只剩下午睡和晚上睡覺需要穿尿布。

之前一直上大號在褲子上的問題,也順利解決了。有五個小孩的媽媽教我,就是要在她平常會上大號的時間,每天一樣時間讓她去坐馬桶,她就會學會了。

這招真的有效,每天早上七點或七點多,一起床或是吃完早餐,我都會讓柔柔去上大號,連續幾天都有上出來以後,每次要大號就會要去馬桶,不會上在褲子了。


睡覺時戒尿布,我就沒有這麼急。因為如果要戒晚上的尿布,大概晚餐後就不能給她太多水或果汁,但我寧願她多喝點水,比較健康。

戒夜間尿布的話,等時機到了再看看吧。



現在話也遇講愈多,族繁不及備載。


每天都有固定的慣常程序,破壞不得。像洗完澡,就要噴化妝水和抹乳液(學媽媽的),睡前要刷牙、去舌苔、滴一滴維他命D、抹乳液,然後再讓媽媽抱一下、再放在床上拍幾下,離開她得房間以前要把門稍微打開。

每天回家的路上,要看馬和羊。成功大號在馬桶和吃飯乖乖的全部吃完,都要吃一顆維他命軟糖當做獎勵。

喝ㄋㄟㄋㄟ的時候要有Hello Kitty娃娃和最愛的被被作陪。這些都是破壞不得的習慣。


很愛當小幫手,像妹妹需要換衣服、換尿布、拿濕紙巾,媽媽要戴眼鏡等等,柔柔都會一馬當先的衝去把東西拿過來。


這個月相片好少,因為她太愛動來動去了,好難照。

最近在學校的趣事,就是她有一個很要好的小男生叫做Owen。Owen好可愛,會在門邊等柔柔上學,用餐時會幫柔柔拿她的杯子。平常兩個人也玩在一起,真是兩小無猜。

那天買菜時巧遇Owen和他的媽媽也來買菜,三天長假的最後一天兩個人見到面,更是High到不行,馬上追來跑去,笑個不停。

爸爸好煩惱女兒這麼小就有男朋友了阿,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