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9/2009

德國 Messermeister Chinese Knife 中式菜刀

Messermeister
www.messermeister.com


比起中式菜刀和西式菜刀,我和Albert都喜歡用中式的,西式的菜刀我都覺得頭好尖,好像往前都會不小心刺到什麼的感覺,加上西式菜刀分功能分好多不同的大小,我用不慣。

最重要的差別,就是西式菜刀施力的方式和中式菜刀不同,西式菜刀是用滑的、前推再切的「推切」手勢(Push Cut),所以刀肚比較圓。

中式菜刀是用上下切(chop),實際上西式刀的切法比較不費力,對手腕也比較好,但我卻怎麼樣都學不會Push Cut的方式...所以還是喜歡使用中式菜刀。




Messermeister是德國知名的刀具品牌,它出的Japanese Knives系列是委託日本一製做武士劍公司生產的,我們買的是Japanese Knives款式下的Asian Precision系列。

刀子超利超好用,我本來就喜歡用利刀,這利刀不但利而且又薄,非常精準又好切。

有些朋友來我家都說利刀好恐怖好危險,其實有正確的切法就不會受傷。鈍刀隱藏的危險性在於,鈍刀容易因抓不緊食物滑掉而切傷自己,所以鈍刀不見得比較安全。

再來就是利刀可以把食物的紋理組織切的工整,食物本身的汁液不會滴出來,把水分保留在食物裡而不是沾板上,煮菜也會更好吃。

還有,切菜的時候,一定要在沾板下面放一塊濕抹布,增加摩擦力,這樣切的時候沾板才不會跑來跑去,導致切的不穩又危險。




每把刀上都有Messermeister的logo。




但中式菜刀,我不喜歡這麼大把的,因為我手勁比較小,太重的刀切一下手就酸了,所以我選比較小把的,符合我手的大小和力氣。




用了快兩週,我和Albert都很滿意各自的刀子。




兩把菜刀。




盒裝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