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3/2010

寶寶運動 Tummy Time 俯臥時間



讓柔柔趴著Tummy time,以前只可以把自己撐起來一點點,撐不久還會想哭,現在可以抬頭抬好高了,也可以稱比較久時間。我都會拿個玩具在她前面跟她玩,把玩具繞一大圈,她眼睛和頭也會追隨著玩具而移動,真好玩。

除了趴在地上,也常讓她趴在我身上和她講話,她也會把頭抬起來看我。

讓嬰兒有Tummy time可以強壯寶寶頸部、背部、胸部和雙臂的肌肉;幫助以後學打滾和爬行;和防止頭部扁平。這個PDF檔案這個PDF檔案 解釋滿清楚的,有興趣可以看看。

其實我以前沒有常給柔柔Tummy time,現在才看到這兩個檔案說做Tummy time可以防止頭部扁平;柔柔因為睡覺都轉右邊,所以右邊的頭比較扁一些些,我都會趁她睡熟了轉左邊,希望可以快快調整回來。她剛出生時沒注意到這問題,不然一出生就幫她轉頭效果應該最好,但網路上說一年以內都還可以調整的回來,讓我安心不少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