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9/2011

麻油清湯羊肉爐 食譜



麻油清湯羊肉爐,是我很喜歡的吃法,有新鮮、不羶不腥的優質羊肉時,我喜歡這樣煮,這煮法是模仿我很喜歡的鶯歌雲林專業羊肉爐 ,我媽跟他們很熟,買久了就學到怎麼煮了,但他們口味很多,我家則是每次都吃這個湯頭。

做法很簡單,就是麻油爆薑片後,加入清高湯、羊肉和白蘿蔔一起煮,起鍋前再放入蒜苗、蔥、香菜,這樣煮起來有麻油香的清湯,我很喜歡。

羊肉的部位隨意,我都是看超市哪個部位在特價,就買那個部位,但有骨頭的煮湯比較好喝;如果肉是比較硬的部位,我就蓋上快鍋蓋燉煮,很快就嫩了,但是用快鍋煮得湯比較淡,打開快鍋蓋,我會在開蓋微滾個十來分,讓湯頭比較濃。




配Albert做的韓國泡菜。

以前不喜歡吃香菜,不知道是因為在美國還是因為生完小孩,口味變了,變成超愛香菜的。




Albert特調豆瓣醬,沾羊肉超搭,有畫龍點睛之妙!




yummy...羊肉溫補,加上是用麻油煮的,吃完肉喝完湯,都不冷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