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5/2011

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香港 米其林三星 餐廳 飲茶

龍景軒 Lung King Heen
地址: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 / 四季酒店4樓
電話:+852-3196-8880 / 需預約訂位

脆皮乳豬+叉燒

三月底到四月底共三週多,帶柔柔回台省親,中間還陪Albert跑去香港和新加坡出差,出差最大的優點就是會有好料吃。這天中餐我選了香港米其林三星的中菜餐廳--龍景軒,餐廳位在香港四季酒店四樓,環境典雅舒適,只接受事先訂坐的客人,沒事先訂位的話,別白跑一趟唷。

我大約是用餐的前兩週訂位的,本來還在碎念這麼早訂位,還訂不到窗邊的位置;後來才知道有些日子提早一個月也訂不到位哩,這麼說來自己還挺幸運的。

米其林三星的中餐廳,真的很有本事,絕非浪得虛名,每道菜都好好吃又好精緻;脆皮乳豬和叉燒,絕對是吃過的第一名,叉燒肉很入味又很嫩,脆皮乳豬的皮也是酥脆的不得了,卻又入口即化。

飲茶點心,款款都做得好,非常好吃,每口都是意猶未盡。點心都是以"件"計算,所以一個人可以點一件(即一顆),我們三個人用餐,就每種都點三件。

前菜、點心都棒,主菜也讓人非常滿意,炒日本和牛,每塊肉都是完美的五分熟,雖然有醬油入味,可是鹹淡適中,不會蓋過和牛的細緻肉味;美乃滋明蝦,有點像台灣的鳳梨蝦球升級版,用的是大隻的明蝦而非小蝦,美乃滋的調味稍微酸一點,吃起來更有滋味不膩口。

炒飯粒粒分明又可口,四季豆是我吃過肉質最細、最有水分的豆子了,每一道菜選材都不馬虎。

服務也非常好,服務生添茶加水上菜,都來的恰到時分;環境又高雅舒適,是讓人吃的很愉快的一餐,絕對是去了還想再去的餐廳。

這次剛好也是柔柔第一次和我們一起吃餐桌上的食物,她突然對我們吃的食物開始有興趣,我就選軟的餵她一些,叉燒、和牛、蝦餃,她都吃得津津有味哩。

這天三個大人用餐,共吃了HKD$3400,哇,真是價格不斐的一餐,我覺得物有所值,這次是朋友請客,假如自己買單我也會再來吃的。

下次什麼時候有機會再去香港呢 ;-)





三種沾醬


小籠包






蝦餃


鮑魚雞粒酥


燒賣


竹笙素湯


雞羹湯


炒日本和牛肉




美乃滋蝦球


四季豆


龍蝦炒飯


餐具


兒童餐具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