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11

[孕二] 孕期4-6個月 第二個小女兒



懷孕進入中期,最興奮的事情就是知到二寶的性別了!
21週的超音波照,寶寶看起來好大喔

二寶是~小女兒。
真的很興奮,人家都問我第二個希望是男是女,我一直希望是個女兒,家裡有一雙姐妹一定好可愛
照超音波那天,醫生很肯定的宣布是女生。
兩個小孩在照超音波的時候都好配合,性別都很快就知道了。



超音波醫生,都直接照的好露骨喔~哈~


懷孕五個月時回台灣將近一個月,當然很多關切的聲音詢問第二胎是男是女。
不諱言,在重男輕女的社會,第一胎是女生的時候,要回答第二胎是女生,真的需要先吸一口氣做一下心理準備,因為不知道對方會有什麼反應。
我很怕聽到人家說:喔,又是女生,這種話。
怎麼有肚子裡的小生命,頓時被貶低了的感覺...
然後就開始問,要生第三胎嗎?

註:我們只會生兩個~~~


Albert、他的家人和我的家人,完全不會給我們壓力
最重要的是一個健康的寶寶


孕期進入第二階段以後
一掃前三個月的疲憊和孕吐等不適症狀
現在變的超有精神的
每天下午連午睡都不睡了
因為睡了午覺,晚上就睡不著

二寶的胎動,感覺到的特別早
差不多四個月我就有感覺了
但很微弱
現在六個月,就動的很激烈了
比柔柔在肚子裡時還愛踢

四、五、六月的產檢
一切都很正常

生柔柔的時候,還沒當過媽媽,對於小孩的健康都沒想太多
有了小孩後,聽了幾個寶寶早產的故事,特別有感觸,自己也擔心了起來
祈禱二寶一定要乖乖待到預產期才出來



照超音波時問了醫生手指和腳指有沒有各五根
醫生就拍了這張腳印照
好可愛阿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