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1/2012

柔柔 2Y4M 成長紀錄



這個月絕對是柔柔的語言爆炸月!講好多話而且講個不停,大多聽到一次的新詞也會馬上學起來。

在家裡她也會講很多在學校學的英文。

看到不知道的東西會問What's this,問爸爸What are you doing,要過去或請我移開時會說Excuse me,吃飯時會說No Elbow (手肘不可以放在桌上),問她哪一個會回This one...,想去後院玩就說outside time...,換她時會說my turn。

現在也是佔有意識很強的年紀,是她的東西會一直說Mine、My mommy、My daddy、My baby之累的。

最近最喜歡說的是「媽媽不要弄妹妹,爸爸弄妹妹,媽媽弄柔柔。」,舉凡弄兩小上下汽坐、洗澡、上廁所、洗手,都指定要媽媽幫忙。

一起吃東西時會交代我:「媽媽不要吃完。」

喝完優酪乳時會說:「more more ㄋㄟㄋㄟ,please。」

其它還很常說的像:「媽媽來陪柔柔玩、媽媽買的、媽媽接柔柔回家...。」

從幼稚園回家的路上,會說:「回家看馬馬。」回家的路上會有經過一些大房子有養馬、養牛、養羊,柔柔很喜歡看馬。

也很喜歡自己做事,會要求「柔柔拿、柔柔抹(乳液)、柔柔穿(穿尿布和內外褲)、柔柔脫(準備要洗澡)。」

怎麼不會說,柔柔自己玩呢?都是要媽媽陪玩啦!





睡眠上
現在都八點上床沒多久就會入睡,但半夜兩點常常會驚醒大哭,我們就把她抱到主臥一起睡,大概也是養成習慣,變成每晚都半夜來主臥一起睡了。

假如只有柔柔一個孩子,大概就可以陪她慢慢耗。但現在有雅雅,讓柔柔哭會把雅雅吵醒,就整家都不用睡了...所以還是找個大家都可以快點睡覺的方式比較實際。才不會隔天醒來全家人都沒精神...


吃飯現在晚餐都很固定會吃一碗蒸蛋,飯還是不吃,喜歡吃麵。肉類也不是很賞臉,但新的蔬菜和水果都很喜歡,像最近常吃香菇也吃木瓜,都是以前比較少買的。





學校方面
,升上來新的這班有固定的閱讀時間,柔柔在家也變的好愛看書,常常要我們念給她聽,她也都非常的有興趣。

下次再來介紹她喜歡的Lucy Cousins畫的Maisy系列、Leslie Patricelli、和Eric Carle的書。





夏天也是出去玩的好時節,除了常常在後院玩水,也去Lake Tahoe的沙灘玩沙、或去朋友家BBQ,也都是柔柔很喜歡的活動。

現在柔柔很好動,冬天來了應該可以在後院玩堆雪人了吧!

現在的生活很固定,一到五就是去上學,讀整天;星期六早上去Discovery Museum玩,吃完飯午睡後在後院玩;星期天早上去教會,下午也是後院玩。然後又星期一了~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