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0/2011

[Napa Valley] Mustard Festival 加州酒鄉 那帕 芥花節



第一次知道加州酒鄉區(Napa一帶)會在每年的一到三月盛開整片黃澄澄的芥花(Mustard Flowers),是從商業週刊中陶傳正的專欄「董事長嬉遊記」中讀到的;看旅行文章實在很奇妙,偶爾只是文中的一兩行字,就讓人心生嚮往,非得前往一遊不可。

今年的芥花節終於來臨,因為Albert最近工作比較忙,本來不覺得有時間可以前往Napa一遊,但還是擠出兩天半的時間,第一天下午出發,三小時的車程剛好傍晚到旅館check in,隨意吃點晚餐,第二天在Napa吃米淇淋星星餐廳和尋找開滿芥花的葡萄田,第三天吃過午餐後就啟程回家,有點緊湊但是很充實愉快的旅遊。

芥花是野花,每年一到三月種子隨風播散,飄到哪花就開到哪,不是葡萄園特意種植的,因此網路上沒有資訊說哪個葡萄田有開花,除了詢問當地旅遊資訊的服務人員以外,一切就靠運氣在鄉間小路上亂開,讓我們撞到了這片美麗的芥花。



黃澄澄的芥花開在葡萄田中,就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。







這是另外一片葡萄園的芥花盛開貌。




開在田野中的芥花,像畫畫般把大地染成一片金黃。

酒鄉區真的很美,到處都是可愛的風景,充滿綠意的小山坡綿延,上面偶有幾隻牛在吃草,好不優閒。

每次來這裡,心情都很好,空氣好、天氣好、還有吃不完的美食,喝不完的好酒(但我現在餵母奶不能喝酒),還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事情呢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