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2/2011

梅汁番茄 梅汁楊桃 食譜



週六在Farmer's Market看到漂亮的蕃茄,就覺得這個大小來做梅汁番茄應該很好吃,買了一小袋以後就回家試試看。

在網路查了做法和材料,但都沒有確切的比例...就自己摸摸看了。

我是用甘甜梅約20顆,水1300CC,糖3大匙(3 tablespoons),材料全部放在鍋內,煮開後小火滾約20分,湯汁看起來濁濁、梅子味道有釋出,把湯汁放涼。

蕃茄要先去皮,把番茄放入滾燙的熱水燙1分鐘(小型番茄約20~30秒即可),拿出沖冷水,在尾部用刀子劃十字架,就可以簡單的去皮。

把去皮蕃茄放入梅汁,放冰箱過夜,隔天就有酸酸甜甜好滋味的梅汁番茄可以吃了。


梅汁番茄吃了兩次以後,冰箱有還沒吃完的楊桃,也丟進去醃一晚,梅汁楊桃也好好吃阿!(楊桃不用去皮)


這個比例做出來的梅汁番茄,甜度不太夠,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多加點糖。


最近收到我弟方我寄來的紫蘇梅,下次混點紫蘇梅,味道應該會更好吧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