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4/2013

Moffle 鬆餅機 多功能 鬆餅機 格子鬆餅


在撲浪上常常和媽媽們交流,結果就是也常常跟著買東買西。真是意志力薄弱的我阿...(指)

已經看過很多「可以變換烤盤的鬆餅機」分享文,從一開始的Vitantonio品牌到Moffle Maker,這兩台都是可以「變換烤盤」的鬆餅機,而且可以共享烤盤。

「可以變換烤盤」這一點,真的好有趣喔,有一機多功能的用途;超可愛的鯛魚燒、小甜甜圈烤盤等,讓人買了機器就不知不覺把烤盤都蒐齊齊全了... XD



2011年10月就買了Moffle鬆餅機,11月時回台灣剛好可以帶回來,行李只帶的下機器本身和內置的一組格子鬆餅烤盤;其它的烤盤行李沒空間帶,就跟著一些書海運來美國,等了兩個月,終於收到了。



其它烤盤還沒來的這兩個月,格子鬆餅烤盤就上工了很多次;每次用的時候都覺得有買鬆餅機真是太好了,早餐、午茶、晚點,想吃鬆餅時隨時都可以上場。








做過很多次,愈來愈上手了。做出來的鬆餅外酥內鬆,非常好吃阿!

我只喜歡鬆餅抹上奶油、淋上楓糖的簡單經典口味;夏天時如果搭配冰淇淋應該也很不錯。其它搭配果醬、 鹹鮪魚等等,好像都不是我的菜。



這是第一次製作時失敗的做品,失敗的鬆餅我也找到理由克服它了。

第一就是,放很久的鬆餅粉和鬆餅粉的品牌有差!第一次做是從櫃子裡撈出已經開封一年多的鬆餅粉,做出來的的鬆餅膨脹不夠,下面還可以,上面就受熱不均、顏色不均。

第二就是,烤盤要抹油啦!家裡不用鐵氟龍鍋的我,跟這種不沾烤盤實在不太熟,只有
第一次使用時沒抹油,鬆餅有很漂亮的脫模,之後再做鬆餅就"拔不下來"...

才知道,原來還是要抹點油才會順利脫模。我是用矽膠刷子抹一點花生油在烤盤,再開始預熱機器。




接著去超市就買了別的牌子鬆餅粉試試看,試了這個Arrowhead Mills的有機品牌,做出來的鬆餅很成功又很好吃,讓我看到特價時又多買了兩包。

除了選多穀物的鬆餅粉以外,我還選了Sprouted Grain是發芽過的穀物磨成的粉,比一般穀物粉多10倍的營養,就像吃發芽米更有營養是一樣的道理。

而且沒想到這個發芽多穀物粉,會這麼好吃!做出來的鬆餅不乾,反而很有嚼感,我很喜歡;不像一般穀物麵包都比白麵包的口感又粗又乾。

我也從日超買了高木正康鬆餅粉,買到的是高木正康和飯店合作版本的鬆餅粉,一試之下覺得....好乾喔....一盒內有兩包,實在吃不下,把沒用的那包丟掉了... :p


其他烤盤的成品,下篇分享 :-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