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8/2013

雅雅 10M 成長紀錄

雅雅滿十個月了,再兩個月就可以慶祝生日了哩~

這個月的雅雅,開始很吵,很會大聲叫了。非常的愛玩,看到姊姊就整個人要撲過去一起玩,也不管是還被我抱的高高的,整個就要掙脫撲下去。

很喜歡搶姊姊的杯子,然後偷喝姊姊的果汁或是優酪乳。坐在姊姊後面就常拉姊姊的頭髮,我都會告戒她不可以,但她其實還不懂,比較多成份是講給姊姊聽的。



飲食上,每次做副食品,都會儘量增加不同種類的食物讓她吃,也從素食開始進入葷食,但每次副食品都有烤地瓜當底,所以我想味道是大同小異吧。

現在副食品每餐約可以吃到200ML的量。雅雅非常喜歡優格,而且喜歡超濃的希臘優格(Greek Yogurt),每餐吃完副食品,一定要用優格當結尾;先吃120~150ML左右的食物,然後再吃上60ML的原味無糖希臘優格。

母奶的話,一天約親餵三次,早上、下午茶和睡前。目標是滿一歲要斷奶,所以會再慢慢減少親餵的次數。

滿九個月以後,就可以讓小寶寶開始吃finger food,讓她自己手抓食物起來吃。所以就開始讓她吃Happy Baby的有機泡芙餅乾。剛開始吃的時候,還不知道那是食物,抓起來亂玩,或是放在嘴裡舔舔看,多試幾次發現那是食物,放入嘴中的技巧就越來越準了,每次都可以無誤的放入嘴巴。



作息上,每天晚上約6:30上床,唉唉叫一下約7:00入睡。這個月有去旅行,陌生環境中作息就容易亂掉,清晨5點都會起來喝奶,回家以後又5點起來,讓她哭了兩天,這個習慣就戒掉了。

有時後11點還是會起來喝奶,有時後則一覺到天亮,到早上7點。

小睡一樣一天兩次,早上和下午各睡約1.5~2小時左右。

現在小睡,也訓練到放在床上就會自己睡了,偶爾會唉唉叫幾聲,但是都很快就安靜了睡著了。只有晚上睡覺比較難搞,都要喝奶才願意好好睡,怕是一歲以後難斷奶阿~


發展上,這個月,爬行的速度越來越快了,非常的活潑和有行動力。上面三顆門牙還差不多時間,一起冒出頭來,難怪這個月晚上總是睡比較不安穩阿,都長出來,就好多了。



每天抱著肉肉的小嬰兒,親著嫩嫩的臉頰,都好滿足阿,好可愛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