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8/2013

雅雅滿12M 成長紀錄 滿1Y



雅雅滿一歲囉~Hooray~

昨天慶祝完生日,今天就去小兒科報到,有例行性健檢和打預防針。






雅雅很怕陌生的環境和人,護士小姐幫她量身高、體重、頭圍的時候,雅雅就開始大哭,斗大的眼淚一直滴下來。醫生檢察她的時候,一樣哭個不停。

今天量的身高是29.75吋(75.5CM),落在生長曲線百分比的75%;體重是19.9磅(9公斤),在生長曲線的25%,頭圍忘了幾公分,落在生長曲線的50%。


飲食上:

滿11個月後,我就幫她斷奶了,因為她的食物吃得非常好,泥狀食物都不吃,完全跟著我們吃三餐,任何食物都來者不拒。早餐一起吃蛋餅、麵包,中晚餐吃麵條或是乾飯,她都喜歡。比較軟的肉,像雞肉也會吃;蔬菜我會特別弄蒸過的蔬菜比較軟,讓她吃。

不喝母奶以後,小兒科醫生都是建議直接喝全脂鮮奶,我們是直接給她喝全脂優酪乳,補充她需要的脂肪和蛋白質。


作息上:

晚上6:30上床睡覺,睡到隔天早上7:00。

我決定斷奶後,她睡到10點多習慣性的起來想喝奶,就讓她哭一下,過兩天,她就戒掉這個習慣,開始睡到隔天早上了,哭了時候也沒有很嚴重的哭,算滿容易就戒掉了。

滿11個月以後,早上的睡眠,也完全調整成一天只睡一次了。大約都是從中午12點睡到下午2點的一次午睡。





發展上:

長了第六顆牙。

會自己下床,知道要腳先下去。

很喜歡騎搖搖馬,騎的很快。

講了人生的第一個字,是ㄋㄟㄋㄟ,就是她在喝的優酪乳。竟然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,真的是很重吃的小孩!

聽到音樂會拍手和哼哼哼的發出聲音,像是也要唱歌。

說她好棒還是姐姐好棒,她就會拍拍手。

會比手語:ㄋㄟㄋㄟ、喝水、more more(還要吃)和all done (吃飽了),雖然more more和 all done比的不太清楚,但是看她進食的量,大概都知道她的意思。

現在非常的愛玩,有時後還抱在手上,她已經想掙脫跳下去玩玩具了。

會玩套圈圈的玩具,把圈圈跳進去。

很喜歡跟姐姐玩,看到姐姐在玩什麼,都要湊上去。

老二的發展,真的比以前同時期的柔柔快很多,有姐姐可以學,真的很不一樣哩。

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喔~雅雅哭哭才看出來是雙眼皮ㄟ!
    一直以為柔柔雅雅都是單眼皮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AS,我終於生了一個雙眼皮 XD

      刪除
  2. 雅雅的頭型完全就是趴睡的孩子!
    淚汪汪的好可愛阿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aggie,趴睡的頭型真的有差哩!

      刪除
  3. 雅雅還會比手語呀, 好聰明!
    蔡你真的是好認真的媽媽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Yizhen,教手語滿好用的唷!

      刪除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