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5/2013

港式烤鴨 Chinese Cantonese Roast Duck



偶爾想吃烤鴨的時候,就會去買一隻全鴨回來自己烤,因為巷口沒有燒臘店阿 XD

做這些菜其實不難,花時間而已,人在異鄉為了想吃,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阿。



備料

風乾


這個食譜我還滿喜歡的,可是食譜來源的那個英文部落格竟然整個網站關掉了...ㄟ~該說幸好我有先印下來嗎?!





烤好的鴨,切出肉來,配上海鮮醬、軟的墨西哥餅皮烘過,和小黃瓜絲、蔥絲、香菜,捲起來大口吃,跟在外面吃烤鴨一樣好吃呢!

如果講究一點想做烤鴨沾醬的話,英文是Chinese Plum Sauce,搜尋一下會有做法。我個人是覺得用海鮮醬,就很好吃了。

剩下的鴨架,在超市買一包醃好的酸菜,放在一起煮酸菜鴨架湯,更是超棒棒棒棒棒棒阿!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自己做到「棒棒棒棒棒棒」的程度真是好厲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AS,湯真的好好喝喔,現在看到又想喝了。

      刪除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