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6/2009

東京 淺草寺 ちんや すき燒 日本黑毛和牛壽喜燒 Chinya Sukiyaki

ちんや すき燒 Chinya Sukiyaki
地址: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-3-4
電話:03-3841-0010
網址:www.chinya.co.jp



在東京的其中一天晚餐,我們來到淺草寺(門口有雷門那個廟)吃晚餐,目標是Albert去年有來過的日本黑毛和牛壽喜燒店。

在淺草寺周邊除了這間ちんやChinya壽喜燒店,還有另外一間叫做"今半"的壽喜燒也很有名,ちんやChinya是當地人介紹的,吃過後是無懈可擊的滿意阿!

服務小姐端上油花這麼漂亮的日本黑毛和牛,我們三人彷若進入的料理東西軍的世界...哈哈哈。

ちんやChinya是創立於1880年的百年老店了,店裡使用的肉品只採用日本的黑毛和牛,養自好山好水的自然環境。





門口的服務生會說一點英文,服務小姐只會說一點點,雖然大多都溝通不良,可是比手畫腳以後還是有達到目的。

在日本和美國吃飯,滿多餐廳的習慣是先點飲料以後再慢慢看菜單點菜,這餐也是如此。

這天私人的包廂已經滿了,我們坐的是大堂,一開始只有我們一桌,吃了一半才有另外一桌帶兩個小朋友的日本夫婦,可是吃超快,比我們晚來比我們早走。




我弟點了清酒。




他說好喝,很順口。Albert也一起喝清酒。




我點了綠(抹)茶,綠茶不用錢,烏龍茶要錢,大部分的日本餐廳都這樣。




Albert和弟弟都點壽喜燒套餐,有前菜和生魚片。

這前菜做的好精緻,每樣東西都小小的,好可愛,又很新鮮可口。




超小的鮭魚壽司。




生魚片超新鮮的啦!

在台北我不太敢吃生魚片,可是在日本就會跟著吃,而且覺得好吃,真奇妙。




我自己點了涮涮鍋。又有涮涮鍋、又有壽喜燒,真是把服務小姐忙翻了;但是她很溫柔,從頭到尾都笑笑的,不疾不徐的把所有用具都準備好。




壽喜燒的調味料,從左而右是鹽、芝麻油、梅子辣椒。




涮涮鍋沾醬,有醬油和芝麻醬。




涮涮鍋配料。




一人份有四片黑毛和牛,細密的油花,太漂亮了。

平常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劇情,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了,哈哈哈。




服務小姐先在昆布高湯內,幫我煮青菜等配料。




等湯滾了以後,就可以開始涮牛肉了。




肉片變色以後,就可以夾起來吃了。

真的非常非常美味,肉質超級柔嫩,完全沒有纖維感,肉也沒有筋,整片肉塞的滿口,入口即化的美味,肉和油脂都是甜的,一點腥味都沒有,超級超級棒。




壽喜燒鍋。




壽喜燒醬和水各一壺。




壽喜燒配料盤。




壽喜燒沾肉的蛋。

蛋的品質也很好,看蛋黃這麼立體就知道了。好的蛋沾起肉來有加分的作用,不好的蛋只有徒增腥味而已。




兩人份的肉,有八片。店家折肉的方式,會折的剛好讓你順向的夾下去刷。




小塊的牛油脂肪。

肉的脂肪愈乾淨愈白,表示牛隻在飼養的過程環境愈乾淨,肉質也乾淨。




牛油脂肪先抹鍋子,大蔥先放下去煮。






接下來放肉




倒入壽喜燒醬油。




服務小姐全程服務,不知道怎麼吃就馬上問她。




快要好了。




煮的軟軟嫩嫩的壽喜燒牛肉,也是入口即化的甜美口感,肉的新鮮度不在話下,品質也不用說,超級優良。

吃了這餐以後,Albert回台灣一直念念不忘,說每年都要去東京吃一次。我是貪心之人,我說可以吃兩三次阿?吃完這餐的隔天,我就說我們可以再去一次!Albert覺得要一年一次才可以細細回味,太常去就習慣於這精緻料理了。

我弟更好笑,他說回台灣以後,現在都餐餐無味了,哈哈哈。




三個人都有白飯和味增湯,連我吃涮涮鍋也有味增湯。

之前聽說日本人吃涮涮鍋是不喝湯的,可是這天服務小姐有弄湯給我喝。

事後我又問了當地的日本人,他說不一樣,有的有喝、有的不喝,依店家而定。




配飯的醬菜。




牛肉乾,也是黑毛和牛做的。肉切片以後剩下的邊角、不完整的肉,就拿來做牛肉乾。

吃起來鹹度很高,但是還不錯吃,很軟。




甜點是超甜的柑橘和草莓幕斯,草莓幕斯也做的很好吃。

在日本吃高級餐廳的細緻度,真的是花錢花的很甘心,從小菜、主菜到甜點,每一樣都講究;服務更是專業且親切,不會讓人有壓力。

Albert和我弟點的壽喜燒套餐是駒形(肉等級的一種,肉有分四個等級),因為服務生介紹這是最受歡迎的選擇,價格是每份套餐9000yen。

我點的涮涮鍋是單點「楓」,肉的等級和他們一樣,價錢是5500yen,另外加1500yen就有白飯、味增湯和醬菜,共7000yen,少2000yen少了前菜、生魚片和甜點,好像點套餐比較划的來。

酒是1400yen。

需加服務費10%,全部消費共29040yen。

合台幣每人約NT$3500的消費,有這麼好品質的牛肉和精緻的全程桌邊服務,我們都覺得非常物有所值,不算貴!



餐廳內的擺設





入門要拖鞋,這是我們鞋子的牌子。




英文的壽喜燒食用說明書,店家的網站有大圖 ,有興趣可以點入參考。



ちんや Chinya


ちんや Chinya 大門口

ちんやChinya有兩間姐妹店,就位在這店的左右邊。




相片的左手邊是ちんや亭,位在地下室,只營業11:30~16:00,賣中餐的壽喜燒,提供價格較低、只有吧台座位的小餐廳,提供比較快速的中餐服務。

Albert去年就是來吃這間。下篇再來寫中午的菜色。




右邊是專門賣生的日本黑毛和牛服務的店,我們也近來看了一下,如果在日本可以煮菜,好想吃和牛牛排喔!這次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吃到和牛鐵板燒,日本朋友說下次要帶我們去吃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