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3/2009

巴里島 Ibu Oka Babi Guling 烏布烤乳豬飯

Ibu Oka Babi Guling
地址:Jl. Tegal Sari No.2, Ubud, Bali
電話:0361-976345



在烏布一定要來吃的,就是非常非常有名的烤豬肉飯。Albert來巴里島的目的除了不要當最後一個來過的台灣人(<-- 真的很怕跟不上), 另外一個就是吃有名的烤乳豬肉飯,因為Anthony Bourdain也有來,呵呵。

有達到這個目的就可以了,其它的行程和住宿都交給我來發落。

Ibu Oka用餐時間生意很好,有了空位就可以坐下來,會有點餐的小姐來點餐和上菜。

Ibu Oka發音為"伊布 歐卡",Babi Guling是"背逼 姑領" 。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時,烏布街上一直問要不要搭Taxi的人,就會改對觀光客說:Ibu Oka? To Ibu Oka? Babi Guling?




不會講當地語言的觀光客好像都是吃這盤,算綜合的吧,上面什麼都有;有豬肉、豬脆皮、豬血腸、炸豬油、炸不知名豬內臟之類的,還有一點四季豆。

真的很好吃哩,烤乳豬的瘦肉處理的好嫩、肉質好細緻而且多汁;脆皮咬起來很香,炸豬油炸的滿好吃的,血腸我不敢吃。

除了綜合的,也可以點單獨的部位,或是豬肉盤和飯分開來的點法,我們事先不知道,就坐著比2,兩盤飯就上來了。



點了兩杯冰紅茶,太甜。

桌上有像零食一樣包好的炸豬油和蝦餅,想吃可以直接開來吃,最後再連餐點一起結帳。

吃飯的時候坐我們對面是倆位德國人情侶,僱用一位當地會說德文的導遊。德國人吃飯果然要點啤酒配,哈哈,邀請我們要不要喝,然後問了我們中台關係的歷史...



室外的位置。

坐好以後,這位服務生就會來點餐和送餐。可是算錢要到櫃檯去,有一個男生在按收銀機的先生會比了櫃子裡的飯問說:You eat two like this? (Yes)  Any drinks? (Two iced tea) You eat anything from the table? (No)

結帳約進50,000 Rp左右,綜合乳豬飯一份是20,000 Rp.,冰紅茶約三五千吧,忘記了。



室內的座位


廚房裡很忙


我們離開時,來了一隻新的。










同場加映Anthony Bourdain in Bali,吃Ibu Oka的片段。他去吃的兩間餐廳:烤乳豬飯和髒鴨,我們都有追隨了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