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10

副食品工具 Hand Blender電動攪拌器 副食品食物容器



柔柔的副食品,這是我用來儲存的容器One Step Ahead Baby Food Containers ,這是送我Combi寶寶湯匙組的朋友一起送我的,她真的好會挑東西,送的玩具和嬰兒用品,每樣都好好用。

這個容器很方便,有公製和英制單位的刻度,所以知道每次寶寶吃了多少量。放在冰箱可以疊起來省空間,也可以直接冷凍保存。

柔柔現在吃的副食品很簡單,所以我還沒冷凍過,就冷藏保存,約三天左右吃完後再做新的;要吃以前就隔水加熱,食物泥呈常溫狀態,就可以餵她了。




我用百靈這隻Hand Blender手持電動攪拌棒製作副食品,Hand Blender的好處是可以每次把小量打成泥,打果汁機的刀片比較高,沒有一定的量打不到。

Hand Blender把食物泥也打得很順,好清洗,方便簡單用。但使用時一定要小心,我都一定把主機和攪拌棒拆開後,才用湯匙把攪拌棒剩餘的食物泥刮乾淨。

這隻手持電動攪拌器好耐用,2006年就買了 ,還把它從台灣帶來美國。




好用的Combi湯匙,很好餵。右邊橘色這組是設計給媽媽餵食用,白色的是把食物夾碎的剪刀。

左邊這組是設計給寶寶自己吃飯用的,彎彎的頭,舀起食物剛好入口,不用再把湯匙轉向,對寶寶來說比較簡單,但如果寶寶是左撇子就不適用了。





雖然有Baby Bjorn的軟質圍兜兜 ,但餵過幾次以後,我比較喜歡用布面的圍兜兜,因為吃飯時柔柔手會亂揮,衣服袖子常沾到塑膠的圍兜兜上滴下來的食物泥,衣服就髒掉了,但用布面的可以吸收食物泥的水分,就不會沾到衣袖了。還有,每次看她快打噴嚏時,趕緊把圍兜兜拉起來擋住她的臉,不然都噴的到處都是。

所以就在餐桌上放一疊圍兜兜,每次吃飯就拿一個,髒了就丟洗衣機洗;柔柔本來就不太流口水,六個月大以後吞嚥能力增強,更是幾乎沒留什麼口水,留了口水她會自己吞回去,所以圍兜兜就吃飯時使用而已。

圍兜兜用一用,覺得素面全白的最好用,有花樣的她在吃飯時,會一值低頭看圍兜兜的花樣,沒抬頭就很難餵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