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8/2010

Zoli Cup 寶寶喝水杯 大眼蛙水杯



柔柔四個月大時,醫生就建議可以買鴨嘴杯Sippy Cup給柔柔練習 ,不是要練習喝水,而是練習使用杯子的概念,所以那時候買了Tommee Tippee的鴨嘴杯,但拿給柔柔她都覺得是玩具,玩得很開心 XD

六個月開始副食品後,也開始喝水,但她還是不會用鴨嘴杯,所以一開始我是用湯匙餵她喝水,她很喜歡喝哩。

後來跟一個有一歲大小孩的牙醫助理聊天,她說直接讓寶寶用吸管杯比較簡單,因為壓嘴杯要把杯子舉起和仰頭才吸的到水,小寶寶還不會仰頭這個動作,但用吸管就很簡單,低頭就可以吸了。

所以我在家用個小杯子,把普通吸管剪短後給她吸水,發出我每次用湯匙餵她水我都會說"咕嚕咕嚕"表示喝水的意思,第一次她覺得是玩具;第二次會吹氣,把水吹起泡泡,但疑似有喝到一點水,第三次再試她就成功從吸管喝到水了,耶^^y

會用吸管後,準備幫她買吸管杯,在這之前就耳聞神奇的大眼蛙水杯受到台灣媽媽一致推薦,又從菜湯的網誌 上看到美國賣的Zoli水杯就是台灣的大眼蛙水杯,所以我就直接買Zoli水杯了。

Zoli水杯和大眼蛙水杯,就是在軟矽膠吸管的底端有一顆圓球的設計,但沒想到我收到的Zoli水杯,那顆圓球斷掉了,所以廠商再寄一個新的給我。

壞掉的那個,我就把矽膠吸管拔掉,換成普通吸管,這樣還滿好用的,假如吸果汁之類有糖的,比較好清洗,但缺點是吸管口的地方沒有防漏。

但是,柔柔吸習慣普通的吸管,反而不習慣Zoli水杯的矽膠吸管,矽膠吸管軟軟的,給她吸她都在玩,一直咬而已;加上她現在還不會自己坐,上半身微彎比較短,Zoli水杯的吸管有點太短,普通吸管比較長、還可以把頭弄彎彎的,比較好靠近她的嘴巴,讓她吸入,所以我現在都用普通吸管讓她喝水。

真開心,她是個喜歡喝水的寶寶:)

另外牙醫提醒我,千萬不要在鴨嘴杯裡面放果汁給柔柔喝,因為小寶寶會自己拿來喝以後,玩一玩沒事就喝幾口,這是造成蛀牙的很大一個原因!




柔柔用吸管喝水的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