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1/2010

法國 Staub Saute Pan Staub 鑄鐵蜂巢炒鍋 De Buyer平底鍋



買了個新鍋了 :D

有了第一個Staub 6.5 qt 白色圓形深鍋 ,使用很滿意,第二個Staub入手啦,這只鍋是9.5吋、2.5qt的Saute Pan鑄鐵蜂巢炒鍋。我選黑色的,上次去店裡看到黑色的,實品很漂亮又有質感。

我喜歡用這種鍋款炒菜,鍋底放少許油,爆香香辛料後放青菜,再加點水蓋上鍋蓋,把青菜用半炒半悶熟的方式,這樣的青菜炒起來不油膩,也保留菜的原汁原味。

但說到底,是我對用中式ㄉ一ㄚˋ的大火快炒完全不再行啦,每次用ㄉ一ㄚˋ炒出來的菜都不好吃,我就放棄"快炒"了,這種半悶熟的炒菜方式比較適合我。

煎魚、煎肉、煮火鍋都好用。使用任何鍋子煮菜,魚肉都要妥善的退冰到常溫,熱鍋熱油的熱度夠再下鍋,加熱到熱度夠再翻動食物,就不會沾鍋。如果心急油沒熱就下鍋,或是放冷肉冷魚入熱鍋,很容易沾鍋。





蜂巢的設計,把多餘的油脂留在鍋底。




鍋蓋是金屬把手,可以整個入烤箱,超優。

Staub的鍋子不用養鍋,但是使用完畢輕洗乾淨以後,應該上一層油當保養。




這是我家用的平底鍋,已經用好久了,品牌是De Buyer,也是一個法國牌子,材質是生鐵,買回家需要養鍋才能使用。




養完鍋後,由白變黑!鑄鐵鍋和生鐵鍋,養完鍋後都有天然的不沾效果,所以我們家很喜歡用鑄鐵鍋,煎煮什麼都好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