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1/2013

烤全雞 晚餐 食譜 Ad Hoc at Home



我好愛Thomas Keller的食譜,每次做出來的成品都好好吃!

整本食譜做過的菜色不多,因為看到超過一頁的食譜我就跳過不做,帶小孩沒這麼多時間弄,但是描述在一頁以內的的食譜我就會試試看。

他的食譜非常好跟著做,步驟和解釋都非常清楚,對每道菜的要點提示,也非常有幫助。




今天的烤雞食譜是參考homas Keller的Ad Hoc at Home,做出來好好吃,好成功喔。這是我第二次做烤雞。

食譜中的雞都會有brine這個處理步驟,就是製作滷鹽水,然後把雞浸在裡面冰起來過夜,會讓雞肉吃起來非常多汁,雞胸肉也不乾柴了。

我這次沒有用brine這個步驟,但是也很好吃。下次做炸雞食譜的時後,會用brine這個步驟。

雞肉是訂了特別的雞種Poulet Rouge,非常好吃。以前還訂過Poulet Bleu,也非常好吃,但是現在缺貨,夏天才會有




這張相片是去年第一次做烤雞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好好吃呦
    我也想做做看耶
    可以把食譜SHARE給我嗎??

    alingo

    回覆刪除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