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5/2011

新加坡 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

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
地址: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第10號攤位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, Stall No. 10
電話:+65-9691-4852
營業:11:00~20:00 / 週一公休



說天天海南雞飯是新加坡最有名的海南雞飯一點也不為過,除了受到媒體的報導而名揚海外,在當地也很受歡迎,隨時都有排隊用餐的人潮;朋友說他們辦公室的同事,每周五頓中餐一定有一天會來吃天天雞飯。

這天我們是傍晚五點來用餐,買第一輪時還沒什麼排隊,吃不夠再買第二輪就等了20多分了,但這時候也不過5:30多而已,很多當地人外帶晚餐,所以一次都買好多份。

天天海南雞飯是位在麥士威路熟食中心裡面,鐵皮屋搭造的熟食中心是沒有冷氣的,配上只有熱和更熱的新加坡氣候,比較推薦傍晚來,中午來應該會吃到中暑...。

Albert有一天中午就想來,但當地朋友說他如果中午去用餐,會中暑的,執意不讓他去,改帶他去有冷氣的文東記海南雞飯用餐。




天天海南雞飯,在熟食中心內有兩個攤位。在右手邊的攤位點餐結帳,再往前到左手邊的攤位取餐。

其它熟食店生意都不怎麼樣,只有天天海南雞飯大排長龍。




我們六個大人用餐,所以單點飯、雞和豆芽菜,另外會附上雞湯和調味料。




一開始點半隻雞,結果吃不夠,又去加點半隻雞,六個大人要吃一隻全雞才夠。

這雞不會很大隻,加上肉質幼嫩,一下子就吃完了。




黃豆芽。




Albert把以上的單點拼成一客海南雞飯。

真的很好吃哩,我們六個人大家都說好吃。雞肉幼滑細嫩,吃起來好像沒有纖維似的讓人大口吞下;雞油炒過、再用雞湯煮的香油飯香味撲鼻,光吃飯也覺得滿足。雞肉沾上濃稠的黑醬油和辛辣的大紅色辣椒醬配著雞飯大口吃下,真是好美味。

可惜沒有我喜歡的薑末醬,豆芽則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。

消費上,半隻雞是SGD$12、全雞 SGD$24,單點飯每份SGD$0.7,黃豆芽半份SGD$2、整份SGD$4;如果點有雞含飯的整客套餐,胸肉部位是SGD$3~3.5,腿肉SGD$4.2。




Anthony Bourdain也有來。




麥士威路熟食中心(Maxwell Road Food Centre),就在牛車水中國城的佛牙寺正對面。

我們這天下午約3:30去逛牛車水中國城,走馬看花、邊逛邊走過來麥士威路熟食中心吃晚餐,吃早早的五點晚餐,時間剛剛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