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11

新加坡 加東叻沙 Katong Laksa



加東叻沙是很有名的叻沙(Laksa)專賣店,說是新加坡最有名的,並且揚名海外,許多旅遊美食節目都有來採訪過這間店,現在也擴大到好幾個店面相連,還有戶外的騎樓坐位;其中有一個店面是有冷氣的,我們一大家子從馬來村那附近走過來,走的好熱,就選有冷氣的店面入坐。




叻沙(Laksa)是一種湯麵,湯底由高湯、咖哩、椰奶、辣椒等組成,吃起來有咖哩香辣又帶著溫潤的椰奶香。加東叻沙真的做得特別好吃,湯頭特別鮮美,咖哩和椰奶的比例很協調,整個湯喝起來就是剛剛好,咖哩沒有蓋過椰奶香,椰奶沒有搶過咖哩味。

食物雖然好吃,可是服務很爛。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,店裡面只有一兩桌客人,我們五大一小選了張桌子坐下,服務生就很不耐煩的來對我媽說:「你這裡不能坐,這樣擋到走道。」我媽起身還沒喬好位置,服務生又接著說:「你這嬰兒車可以收起來嗎?這樣子擋路。」

最後我們終於坐好,嬰兒車也放在服務生認同的位置後,我們五個大人都各點一份飲料,並點了一碗叻沙(Laksa)大家一起吃。結果服務生說:「小姐,我這裡不是咖啡店,你等一下不要叫我給你5個小碗喔。」

......真的是很讓人無言的服務哩,服務生都這麼說了,我當然是沒跟他要小碗,而且也不需要,因為只有我和我媽吃而已,其他人都吃不下。

假如店裡人很多很忙,我們點的少又佔走位置,這是一回事,但店裡明明只有兩桌客人而已,服務生閒得很,但這服務生卻這麼囉嗦、沒禮貌又不耐煩。

當時這些都發生的很快,我又在忙柔柔又在喬位置,事後想想才覺得服務生很沒禮貌,也好久沒遇到這樣的服務過了,一時反應不過來;在這麼一家充滿觀光客的小吃店裡,別的店都是想對觀光客建立好的印象,但他們對待遠來之客卻是這樣的態度,真是讓人無法苟同阿。




來店的名人真的很多,有Anthony Bourdain。




最右邊的女生是主持美國旅遊節目的Samantha Brown,最左邊的男生是新加坡當地有名的食評家,但我忘了他的名字。




康康、吳宗憲、nono也有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