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11

新加坡 True Blue 真宗娘惹菜餐廳

TRUE BLUE真宗
47/49 Armenian Street,Singapore
+65 6440 0449
http://www.truebluecuisine.com



這間True Blue餐廳是我從我弟帶來的旅遊雜誌上翻到的,餐廳中文名字是「真宗」,是間提供「娘惹菜」的餐廳,娘惹是土生華人和馬來人的下一代,民族和文化的融合之下,娘惹菜也應應而生,是閩南菜系和馬來菜的結和,像叻沙(Laksa) 也算是這兩種文化結合下的產物。




True Blue是提供精緻化的娘惹菜,也是新加坡最棒的餐廳之一,從牆壁上年年獲獎的獎狀可以一窺端倪。

餐廳的服務和用餐環境也很高雅舒服,復古榮和現代的裝潢很有格調。




入坐的時候先送上溫熱的「桂圓紅棗茶」,香濃典雅,甜而不膩,非常好喝。




還有「蝦餅」,邊吃邊點菜,蝦餅好好吃喔,香脆又有濃濃的蝦味。




牛肉咖哩,Albert喜歡這種把咖哩醬收的濃稠的咖哩,味道很好,光是醬汁就很下飯阿。




服務人員來把飯盛在盤子上。




沙拉,忘了是什麼名字,是服務人員推薦的,微酸又有奶香,很開胃。




這是餐廳有名的「雜菜」,一開始很好奇,一吃之下,這不就是我們的「白菜滷」嗎!滋味真得很像哩。

菜料都燉的嫩嫩軟軟的,也是鹹香下飯。





黑果雞,這道菜也是店裡的招牌菜。黑果是一種果實,和雞肉同煮稱做黑果雞,黑果吃起來酸酸的帶點發酵的味道,如果變成中國菜的版本,有點像我們在吃的豆腐乳;這道雞也是燉的入味又下飯,光是黑果沾點飯,就很下飯了。



四季豆


九層塔蛋


咖哩魚頭

這道菜也是招牌,做得很棒,酸香辣的調味醬汁很下飯,魚頭也新鮮。

這裡的每一道菜都好下飯喔~




鳳梨塔

做得很好吃,鳳梨的酸香氣搭上酥皮,很棒的飯後點心。




紫糯米,也很好吃。

第一次吃娘惹菜,印象很好,每道菜都很下飯,吃起來是熟悉的閩南菜系的味道,又混入馬來的酸辣食材,是很容易接受的口味;餐廳也是服務好又舒適。

但用餐不便宜,我們六位大人消費約SGD$230左右,菜都算小盤,甜點更是超級小;茶和蝦餅也都是有收費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