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1/2011

[Virginia City] Virginia City 掏金小鎮 銀山

Virginia City
www.virginiacity-nv.org


Virginia City位於內華達州的西部,離Reno不遠,約40多分的車程可達,所以我們偶爾會去走走,去過三四次吧。

Virginia City崛起於1860左右,是當時的掏金挖礦熱潮所興起的都市,挖礦熱潮的巔峰,這個小都市約有三萬人居住,接下來的20年,從地底下挖出了400萬美元的金銀礦脈。

這些建築物也從當時保留到現在,走在這大概就像走在三峽、大溪老街那種情境。古蹟的房子現在都開發成店面,賺觀光客的錢,也是買些雜七雜八的商品,像古董、小玩具、餐廳、冰淇淋店、糖果店等等,像是九份老街的美國版。

這裡也被美國聯邦政府指定為國家歷史保護區。




Bonanza,這裡是Bonanza影集拍片的地點,這部影集從1959拍到1976,是NBC第二長壽的影集。




在鎮上隨意走走拍照。




這是個博物館外面的雕像,模仿以前在掏金銀的礦工。






很妙的是,在這街上有一家中國餐館。




以前這裡還有個小中國城,掏金時期約有2000中國人在這裡當挖礦的先鋒,現在立這個招牌,感念當時幫忙建立此都市的中國人。




遊客中心內的世界地圖,可以插上自己從哪裡來的小圖釘,那根澎湖的藍色釘子(台灣海峽中間)是我插的,哈哈~




可以騎馬繞都市一圈,馬車上的小狗站的好穩喔!




還有這種車子繞都市一圈,駕駛會一邊解釋都市的歷史。









Mark Twain馬克吐溫在他年輕的時候,從密蘇里州來到北加州和北內華州,追尋這股掏金熱,也在這都市待了一陣子。




街景,騎樓地板還是木頭的哩。







來這走走還挺有趣,感受一點點美國的歷史和老街。

隨意拍照走走,大約1~2小時可以走完;久住Reno的朋友跟我們說,不建議我們來這裡用餐,因為這裡的餐廳都是做觀光客,口味都不怎麼樣、價格又貴...最好是吃飽飯再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