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/2012

兒童餐具 使用心得 無印良品木製餐盤 Piegon貝親嬰兒餐具組 Combi易舀學習疊盤 Combi離乳專用湯匙叉子組 OXO Tot Fork and Spoon Set湯匙叉子組 Combi學習筷



這些是柔柔吃飯的傢伙,飯吃了一段時間,媽媽也有些心德,有些好用、有些不好用。




Muji無印良品的木頭長方形餐盤和圓形木盤是最近才購入的,對塑膠餐盤有疑慮的媽媽們,我覺的木頭材質的餐具,是很好的替代品,因為打不破;雖然不鏽鋼的餐具也是打不破,但我不喜歡碰到嘴巴的冰涼感,就不考慮。

長方形餐盤吃飯時,可以分隔放飯和菜,我覺得很好用、很方便。

圓形的木盤,吃點心時可以放水果、餅乾、糕點等等,也很實用。

這些木頭材質的餐具,也不太需要特別保養,用完就用熱水加少許清潔劑洗乾淨,晾乾即可。




這組Piegon貝親嬰兒餐具組是從柔柔一歲開始吃固體食物,就一直用到現在的,我覺的優點很多。

第一是這組餐具是BPA Free,耐高溫到120度C,打不破,使用起來很安心。

第二是,非常輕巧好攜帶,帶柔柔出去吃飯我都帶這組、或是只帶盤子,連同湯匙和食物剪刀放在一個夾鏈袋裡面,媽媽包不會增加很多重量。使用完畢後,用紙巾可以簡單擦拭掉油汙,再放回夾鏈袋,帶回家清洗(個人習慣)

第三是,紅色的淺盤子,因為很淺寬面積的設計,食物一放上去很快就涼了,非常適合剛開始吃固體食品、還不敢吃溫熱食物的小小孩。食物冷的快才可以快點開始餵小孩,不然吹個老半天還不涼,小小孩沒這麼多耐心阿!

第四是,橘色的碗,兩邊突出來的耳朵、和一邊有尖嘴出口的設計,柔柔可以自己握著喝湯,湯會順著尖嘴設計流出來,教她要用這裡喝以後,不太會滴出來。

所以這組餐盤我用的很滿意,持續使用中。惟有一個不好用的地方,就是這組餐具買的時候還有一組湯匙和叉子(沒入相片),這組湯匙和叉子太小了,不好握,用過一兩次就收起來了。




這個Combi易舀學習疊盤,柔柔用它,完全沒有達到易舀的效果...然後上面的盤子和底座是可以分開的,柔柔就很好奇的把它們分開來、再自己想組合起來,變成玩具在玩,盤子上的食物當然就灑出來了...。

所以這個不適合柔柔的盤子,用一兩次就收起來了。




這組Combi離乳專用湯匙叉子組,是朋友送的。但是在柔柔開始吃飯時使用這組餐具,我覺得使用情況是普普通通,沒有用的特別好。頭彎彎的湯匙是右手專用,但這時期的柔柔還看不出是右撇子還是左撇子;塑膠叉子也不太叉的起食物。





本來以為小朋友吃飯就是這樣,餐具用的不是很順,但後來買了這組OXO Tot Fork and Spoon Set湯匙叉子組以後,發現好握、好入口的湯匙,會幫助小小朋友吃飯進步很多哩!

OXO的湯匙有一個彎彎的弧度,就這樣一點點彎彎的,適合小小朋友手握,湯匙上的食物就是會送進口裡哩,難怪Amazon.com上的評分高達4.5顆星。

叉子的設計也很剛好,叉子頭不會太尖、卻又可以把食物叉起來,送入口中。

難怪這組餐具得好多獎,賣價也不貴,在Amazon.com上才US$6.99





最後購入Combi學習筷子,是因為柔柔看到大人用筷子,都很好奇也想用,我就買學習筷讓她吃飯時也有筷子可以拿。目前還不會用,也看不出好不好用。




但有一個優點是,這個筷子是左右手適用的,以後還可以把握把拿掉、循序漸進再把開合器拿掉,變成普通筷子。




-啃骨頭翹小拇指-

目前這些餐具就很夠用了,之後如果有買新的產品,再來分享使用心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