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8/2012

雅雅出生 二女兒來報到 生產過程 無痛分娩



3/06/2012,凌晨1:44,二女兒雅雅、英文名Lydia出生了。

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,已經是第二胎,還被醫院退貨兩次 :p

4號那天早上,以為自己破水了,就把包包款款去醫院,準備要生了,結果被退貨。護士檢查的結果說那不是破水,只是分泌物比較多、或是寶寶太大擠壓膀胱會有點漏尿。

5號晚上,以為自己落紅...就又去了醫院。結果護士說,是前一天的檢查導致有點出血,檢查結果是開了三公分,在醫院待一個小時以後,還是停留在三公分,還沒有要生,所以又回家了。

6號整天都有陣痛,晚上9點多的時候,陣痛已經很密集,約3~5分的陣痛頻率,而且很痛,所以再次出發去醫院了。到醫院的時候是晚上11點,已經開了6公分,真的要生了。

一到醫院我就馬上跟護士說,我要打無痛分娩。這天醫院剛好特忙,出生的小孩是平常的三倍,所以麻醉師和接生的醫生剛好都在忙,加上護士幫我安置好房間、放好陣痛和寶寶心跳的儀器等等,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。

麻醉師約12點來,我已經開了8公分了,但還是叫他快點打,因為實在是太痛了...很痛很痛很痛,痛到...很難形容的痛...

之前聽台灣媽媽生產的經驗,他們都說開到6公分就不能打無痛了,因為無效。但我自己的經驗,開到8公分才打,還是很有效阿!

無痛分娩打後約20分,疼痛的感覺就愈來愈舒緩了,我也不大叫了,然後慢慢進入無痛的感覺,可以躺著休息真是太舒服了。

和第一胎一樣,一直到把寶寶產出,都沒有疼痛感。開始push約10分鐘,雅雅就在1:44報到在人世間。

很幸運的,雅雅也是個頭小的小孩,讓媽媽的傷口只有一點點,不太嚴重,之後也都不太會痛。

在美國生產醫生不會主動剪會陰,除非生不出來。

雖然無痛分娩只短短的享受了約1.5小時,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啦。第二胎的產程果然快很多。


把寶寶產出的瞬間,把她抱在胸口,看看她長什麼樣,是什麼樣個性的小女孩,看看她健康的模樣,真的好感動。


從一家三口增加為四口之家了 :-)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