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7/2010

嬰兒房 嬰兒床 尿布檯 五斗櫃 嬰兒床墊



這幾天Albert把嬰兒房擺設的差不多了,已經買回來好久的嬰兒床和五斗櫃終於組裝好了,床墊也可以擺上去。

一開始為了選嬰兒床很傷腦筋,在網路上看些文章,建議的選購原則就是要買實木、硬木的,比較穩固耐用。

最後我們是買Baby Cache 的Uptown系列,這品牌都是硬木做的,Uptown系列是硬楓木製作,裝好以後品質我們都很滿意,修邊和表面處理都很光滑細緻。




床墊的安全選購原則,就是放入嬰兒床以後要穩合沒有空隙,嬰兒才不會滾入縫隙中;床墊要選硬的,降低嬰兒窒息的機率。

醫生建議不要放床圍和床裙,嬰兒也不用睡枕頭和用棉被,這些都只會增加新生兒窒息的機率。所以床看起來好荒涼阿...到時候我只會鋪上保潔墊和床單;保暖方式就是買防踢睡袋給寶寶用。

床墊的選擇,因為我們都注重睡眠,現在自己睡的床墊也是無毒的系列;寶寶剛出生前三個月幾乎都在睡覺,所以選了有機的品牌Naturepedic,No Compromise Seamless Design




和床同系列的五斗櫃,集腰的高度可以幫寶寶在上面換尿布,到時候會去買一個Diaper Changing Pad,一個長方形的軟墊,像這樣 ,把寶寶放在上面換尿布,右邊的空間就放些紙巾尿布等備品。

我們沒有買尿布檯(像這樣 ),覺得五斗櫃搭配一個墊子的方式比較實用,這樣小孩長大了尿布檯才不會沒有用武之地。




洗好的baby衣服和圍兜兜也可以放進去了。是說圍兜兜買太大了,都快跟衣服一樣大件了。




寶寶要用布尿布,這布尿布叫做Chinese Cloth Diaper,還真的很像台灣用的抹布阿。

Albert會洗尿布,所以不用幫我擔心忙不過來。




這張椅子...是簡陋的餵奶椅(Nursing Chair),還沒買到餵奶椅,不知道怎麼選,美國家具又好貴,買張單人沙發就要US$500~600,再想一想。




沒有把嬰兒房弄得很可愛,牆上劃些什麼或是掛些什麼。美國人都會問:「你嬰兒房的主題是什麼?」ㄟ...沒主題...實用就好。




我家寶寶的音響設備:手工真空管前級擴大器、Hafler擴大器、NAD CD撥放器、Zenith喇叭。

聽音樂,還有睡覺要聽"白雜訊音樂"(White Noise),幫助寶寶入睡,隔絕外界的聲音。

這些聲音聽起來有些像雨滴聲、海聲那類的,一歲半的姪子從出生到現在睡覺都會聽,效果很好,他都七點就去睡覺了。可以買CD來撥放,或是直接買一台機器有撥放功能,像這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