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8/2010

廚房用品 刨絲器 刨絲板 削菜器 削蔥器



之前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刨絲器,更努力在網路上找了以後,決定買這款日本製的Kanekichi Slicer Benriner ,有分大小,我是買大的,在Amazon買的。

收到以後實品比我想像中的還好,因為塑膠材質的板子是仿木頭,這樣有防滑效果,卻沒有木頭易潮濕的缺點,輕洗容易,更加乾淨衛生。




刨片的刀子是固定的,刨絲的刀子可以取下替換,有三種不同粗細的絲可以選。

最粗的像薯條的粗度;中間的絲是中菜料理比較常用到的絲的粗度,我也最常用這個;最細的可以刨像吃日本料理擺在生魚片邊的細蘿蔔絲。

也可以刨高麗菜絲、洋蔥絲、洋蔥丁等等。





這刀片很利、厚度也夠,所以刨起絲來很快,切出來的絲也很整齊漂亮,切口完整,完全有做到好的刨絲器應有的功能。

刨絲的時候,一定要有一邊有靠住,才好刨;我喜歡在刨絲器下面放個大碗,然後把刨絲器的末端(沒手把的那端)靠著牆壁,這樣刨比較好施力;從小看奶奶刨番薯簽就是這樣做的,但這前提是刨絲器要夠長,不然推不底。

在韓國食譜上漂見上面有張相片,圖中的韓國阿姨是把刨絲器的首端(有握把這端)靠在肚子,一手握住末端,這樣刨。


刨絲器很利的相反就是,使用上要更小心,萬一刨到手真是可怕阿。所以我考慮買一只專門防切到手的手套來戴,像魚販在戴那種。


上面有付一片保護手指頭的保護板,但我覺得不是很好用,或是我不太會用?就覺得都壓不住最後剩下的那一小塊蘿蔔。


三片刨絲刀片可以拆下來清洗,很乾淨衛生;但缺點是真不知道怎麼收這些刀片,我是洗乾淨晾乾放在保鮮袋,這樣開抽屜拿的時候才不會受傷,應該找個小盒子來裝可能更好。





順便一起買了削蔥器,這支在網路上的評分很低,我把它拿來專門削蔥很好用;但網路的評分很低因為削小黃瓜、蘿蔔纇的都不好用,我可以想像,這麼細的器具要刨蘿蔔絲要刨到何年何月阿...

下次吃韓國烤肉弄蔥絲的時候,再補張蔥絲的相片。


這兩樣產品台灣這個網站 都有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