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5/2009

首爾餐廳 里門雪濃湯 牛骨湯



里門雪濃湯是從Mego網站 上得知的,牛骨湯熬成像雪一樣的濁白色而得名,是100年的老店,房子的外觀還是傳統建築。

發現大約30~40年以上的老店,都有中文名字。

上次去LA也有吃牛骨湯 (可點入),Albert很喜歡喝韓式牛骨湯,所以也排進行程裡;總覺得喝了這樣一碗牛骨熬出的菁華,就大大的補充了精神和體力,元氣十足的感覺。




韓國菜長時間熬的高湯都是不放鹽的,所以上桌以後自己加調味料。桌邊有海鹽、胡椒粉、蔥,隨喜好自己加。

Albert喜歡加很多蔥來吃,我則喜歡把泡菜加進去!


韓國菜的食材都滿天然的,纖維量很高(每餐都有泡菜),沒什麼人工香料也不油膩,這樣的菜剛開始吃不見得覺得好吃,可是吃習慣了卻反而難以習慣中式的菜色。

而且韓國菜很奇妙,當下吃就覺得不錯,不是特別驚艷,可是想念起來卻覺得特別好吃!




里門的泡菜好吃!泡菜咬起來有點帶電的氣泡感,表示活菌還在泡菜中發酵著,覺得特別健康:p

泡菜有豐富的好菌和維他命C,對皮膚和腸道都很好。




這蘿蔔泡菜我特愛,味道和醃製的時間都很剛好,好好吃。




泡菜一大串,也是用剪刀剪開。




剪刀就插在蔥裡。




鹽、胡椒粉、茶。

在韓國的餐廳,桌上灑的鹽都是未精緻漂白過的海鹽,吃起來不會死鹹。




ㄟ,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吃的是哪個。











出捷運站左手邊就會看到這棟Top Cloud大樓。




出捷運站也會看到這個塔。






里門雪濃湯(里門설농탕)
地址:首爾市鍾路區公平洞46
電話:02-733-6526/ +82-2-733-6526
營業:8:00~21:30
交通:地鐵1號線131鍾閣,3號出口,左手邊會看到Top Cloud大樓,大樓後方即是。Konest日文網站介紹 (超詳細的相片,可點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