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/2009

首爾餐廳 沙里院 Sariwon Grilled Beef



在韓國12天吃過的每一餐和每一家餐廳,這間沙里院是全部我最喜歡的,如果有機會再去首爾,沙里院絕對會是再訪的餐廳,大推~

這間餐廳一開始是Albert在英文論壇裡有人推薦的,然後我又在機場拿到的餐廳介紹裡看到,兩邊都推,那應該滿值得來的,果然沒有失望。

沙里院的特色是全部的調味料都不含砂糖和人工調味料,取而代之的是12種天然水果和蔬菜汁(像鳳梨、蘋果、橘子、芹菜、洋蔥、奇異果、水梨汁等)做成的天然調味料;這是沙里院老奶奶親自為有糖尿病的丈夫研發的食譜。

餐廳的消費算是中高,可是食物品質和口味都很棒,物有所值。




首先上來的是小菜和泡菜,有九種,後來服務生上了一款泡菜,共有10種。

每一種都超新鮮、超好吃,這裡的水泡菜和泡菜,是我和Albert吃過首爾餐廳中最好吃、品質最好的,吃的超開心的!每種吃完了,都可以再請服務生續盤。




水泡菜,Albert很喜歡水泡菜,可惜在台北都吃不到。

吃起來好涼爽,最後再連湯也一起喝掉,好好吃。




超好吃的泡菜,目前吃過的第一名!




烤肉的沾醬。我最喜歡的吃法是烤好的肉沾鹽、加蒜片、泡菜,再用生菜包著吃。





烤肉也是要點兩份以上才開鍋,我們點了一份熟成過的肋眼,和沒醃過的牛小排,吃其新鮮度。

餐廳提供的都是100%韓國牛肉,非進口肉。




這間有位服務小姐會說中文,她很親切唷。

她詢問我們要先烤哪一種肉,我們沒意見,她就先烤肋眼。




烤好以後她用剪刀剪開,就可以吃了。有了上一次在智異山鄉土韓料理吃烤豬肉的經驗 (可點入),這次學聰明了,烤好的肉我就先夾到盤子內,這樣吃起來五分熟的熟度是我喜歡的,不然吃很慢在爐子裡一直烤就太熟了。

服務生還會用剪刀剪去邊邊烤焦的肉,我就跟她說不用剪,我覺得沒差。

看到烤爐空了,服務生就接著要烤另一份,我請她先等一下,等到第一份吃的差不多了,才請她烤第二種肉。




熟成過的肋眼好好吃,肉質很甜,也很嫩,沒有腥味。




再來就是沒有調味過的牛小排,肉的顏色好漂亮,新鮮看的出來。

這牛小排因為量比較少,每天只有進5~10份,所以要事先預約這份肉;很幸運的是我們沒有預約,吃到了最後一份,因為晚餐時間比較早來,餐廳都還沒人,太好了!




烤好了。




好好吃...肉很嫩很新鮮很甜,完全沒有腥味。

蒜頭放下去烤過更好吃,去除了嗆味:跟著牛肉吃好好吃。




沒漂白過的粗海鹽,豐富的礦物質更襯出肉的鮮美。




牛肉跟泡菜一起吃,絕配!




冷麵,上面還浮著小碎冰哩。

旅遊書上說韓國人吃烤肉時喜歡點冷麵,吃幾口烤肉再吃幾口冷麵,享受冷熱交替的三溫暖感...所以我們也點了一碗。

這間的冷麵量太多了,麵超多,湯有個奇怪的調味料,吃不出來是什麼,可是我不太喜歡,麵的口感我也不喜歡。





飯後的甜湯,酒釀甜湯,好好喝。




吃光光,超滿意。

本餐消費:
肋眼    39000W
牛小排 42000W
冷麵     8000W
服務費 10%

共 97900W,約US$97。




餐廳是走乾淨儉約的格調,算是高級的餐廳,有滿多商務聚餐和外國人的;非常乾淨,而且不是坐在地上的那種矮桌子,真是太好了,一般的桌椅坐起來比較舒服。

後來我們要走了,才是餐廳最熱鬧的時候,看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是點銅盤烤肉哩。



門口



招牌

對面是一個公園的籃球場,所以出了捷運站一直走,公園對面就是了。








Sariwon Grilled Beef
營業:11:30~22:00
電話:02-573-2202
網站:www.sariwon.co.kr
交通:地下鐵3號線,343梅峰站,出來後往西邊方向走,在一個很大的Dogok Park公園,正對面即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