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1/2010

日式馬鈴薯沙拉 栗原はるみ 食譜



Harumi's Japanese Home Cooking書上這道日式馬鈴薯沙拉,讓我喜歡到不行,好對我味口,覺得非常好吃!特別是馬鈴薯沙拉中有脆脆小黃瓜口感,超喜歡。

份量:4人份
材料:
1 1/2 lbs. 馬鈴薯
1/2 lb. 大紅蘿蔔
1 tablespoon 雞高湯粉
2/3 cup 小黃瓜
1/3 cup 洋蔥
1 cup 美奶滋
鹽和研磨黑胡椒


做法:
1. 洗淨馬鈴薯和紅蘿蔔,先不用去皮。

2. 放到蒸籠用中火蒸25分鐘,蒸的要注意蒸鍋內是不是需要加水。用一根牙籤刺刺看是不是蒸熟了。

3. 蒸熟以後,趁熱去除馬鈴薯和紅蘿蔔皮,把馬鈴薯移到一個大碗,大概壓碎,混入雞高湯粉,放涼。把馬鈴薯縱長地對切,切成1/5 inch厚的半圓形。

4. 小黃瓜縱切,用湯匙去籽,再切片成1/5 inch的片狀。另取一碗,把小黃瓜放入後,均勻的灑少許鹽,放2~3分讓小黃瓜變,然後用力擠小黃瓜把水分去除。把洋蔥對切,切絲然後泡水去除苦味,瀝去水分拍乾。

5. 馬鈴薯冷卻時,加入紅蘿蔔、小黃瓜、洋蔥,稍微拌勻;再拌入美奶滋、鹽、胡椒,即可上菜。


* 這食譜內去除小黃瓜和洋蔥水份的步驟很重要,要徹底的去除水分,做出來的馬鈴薯沙拉才會滋味綿密,不會因小黃瓜出水而稀釋了味道。

* 我用的紅蘿蔔太細了,蒸過以後、切塊再放進去伴,幾乎都變成紅蘿蔔泥了,但一樣很好吃!

* 雞高湯粉我省略沒加,因為平常用不到,不想為了這道菜用一點點而特別買,但一樣很好吃!(我真的很喜歡這道沙拉)

* 馬鈴薯和紅蘿蔔我都沒去皮,家裡習慣連皮吃。

* 另外煮了白煮蛋,配蛋吃也好吃,單吃或是配麵包吃都好吃。

* 這次用的紅皮馬鈴薯,質地綿密,吃起來很香;紅蘿蔔也沒怪味,吃起來很甜,最近有空再來做一次^^

* 後來又做了第二次,但是沒用紅皮馬鈴薯,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哩,下次要用紅皮馬鈴薯好吃多了!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