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0/2010

Blendtec 果汁機 食物調理機



之前在台北我就很想買Vitamix或是Blendtec的果汁機/食物調理機了,但是台灣的價錢根本完全下不了手。

現在在美國生活,這裡的收入水平比較高,可是這些消費品卻比台灣將近便宜上半價...變得很可以負擔,所以當然是買買買!

Albert早期在美國也有一台Vitamix,去台灣以前送給了開樂利杯的朋友,這次要買果汁機在Vitamix和Blendtec之間做選擇,在Irvine開樂利杯的朋友的意見占了很大的影響,他早期開店是用Vitamix,到現在全部都換成Blendtec,他覺得Blendtec設計的比較好,一代比一代還進步,這種每天在用的人的意見最準了,所以我當然選Blendtec。


Vitamix和Blendtec機器本身特點的比較之下,也都讓我選擇Blendtec,而非Vitamix:

1. Blendtec是標準高度,放在廚房檯面上剛剛好,不會卡到上櫃,Vitamix的機身比較高,會卡到標準廚房檯面的上櫃,這會給我很大的困擾,買了果汁機卻沒地方放,使用率會大大降低;或是要特別找地方擺放,也是個困擾;。

2. Blendtec有三匹馬力,Vitamix有兩匹馬力,馬力大攪碎功能較好

3. Blendtec不分乾濕杯,是二合一的;Vitamix有分乾濕杯,我覺得比較麻煩

4. Blendtec使用時是可以接受的音量,Vitamix使用時的音量大很多。

5. Blendtec是微電腦控制,使用時按下按鈕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情,等打好再來拿;Vitamix只有旋鈕控制,要自己算時間停止機器,還要用一根棒棒去攪拌內容物,才打的好;這樣比較起來,Blendtec方便多了。(更新:較新款的Vitamix也有電腦控制了,也不需使用攪拌棒。)


這裡有個比較表 (可點入),有興趣可以參閱。


我買的是Blendtec HP3A。

要說這台Blendtec有什麼缺點,就是沒有收電源線的地方,像電鍋那種拉了就跑出來、再拉一下就收回去的設計好方便;但有收線的地方機身體積勢必會變大...很難完美阿。

Blendtec這款家用型的果汁機/食物調理機還有分Total Blender和HP3A兩種型號,兩者規格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,唯一的差別只有在機器電腦的設定,Total Blender電腦預設的功能有六種,HP3A有25種。(我買的是Blendtec HP3A。)

Total Blender是在Blendtec官網和Costco店內販售,HP3A則是給其他通路零售商販售。

但不管從哪裡買,都是Blendtec原廠直接出貨的的產品,所以有問題也是直接聯繫原廠做維修的動作。




我買了兩個杯子,小的是2QT(約等於1900CC),大的是3QT(約=2800CC),大容量的有時候做菜或是做些飲料我覺得會派上用場,加上多買一個杯子沒差多少錢,就一起買了。

3QT的杯子配的刀片比較長,是4吋的;2QT的杯子是3吋的刀片;兩個杯子都一樣好用,我覺得差別只有容量而已,但很多時候,大容量比較方便。





機身有四種顏色可以選,我是買白色的。




收到時的第一杯先打草莓Kefir優酪乳。

是說我還真遲鈍,我竟然沒發現液晶螢幕面板歪掉了,第二天Albert用的時候才發現的。




功能沒問題,就是面板裝的不正。




打得很順、吃不到渣渣的草莓優酪乳。

杯子也很好洗,水龍頭開水沖一下就都乾淨了。

唯一需要用手進行輔助,就是打蔥的時候,蔥的長纖維會卡在刀片下方,要用手抽出來,但是滿安全的,因為這刀片都是鈍刀。

機身有1、2、3、4的快速鍵,可以把它設訂成最常使用的功能,像1我是設定成打湯、2是果汁、3是打醬,每次使用只要按一個按鈕,不用去目錄選單選,非常方便。





因為都是原廠出貨,盒裝內也有附上需要維修的原廠聯繫方式,打電話過去時,客服小姐問了機身序號、購買日期、購買店家、機器哪裡壞掉等問題已後,就說會寄一台新的來給我,並會附上對方付費的UPS貨運收件地址貼紙等,等我收到好的機器,再把壞的寄回即可。

大約一週就收到正常的機器了,電話客服的服務很不錯阿。我一開始是寫email,但等這些都處理完了才收到回信...所以還是打電話比較快。

我是在2-life.com 這網站購買的,是我搜尋到最便宜的網站了。要買以前先email這網站索取折價卷,就會收到折價卷的email。

結帳時輸入折扣碼,就有折扣;折扣後,Blendtec配上一個標準的2QT杯子,價錢是US$330;我配一個2QT、一個3QT的杯子是US$410,免運費,寄到我這州內華達也免稅金。比較麻煩是刷卡的話,是會有客服小姐打電話來確認信用卡號,無法在網站直接完成。



目前最常打的,就是每天喝kefir優酪乳打水果,最常打的組合有:
1. 原味無糖的優酪乳(就我家的kefir)+市售100%柳橙汁+一根香蕉
2. kefir+藍莓
3. kefir+藍莓+香蕉
4. kefir+草莓
5. kefir+草莓+香蕉

之前自己做杏仁茶和墨西哥Horchata飲料,還有做莎莎醬,也都打的的很成功。

附贈的食譜還有可以打麵糰用來做麵包或蛋糕等等的功能,慢慢再來試試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