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9/2010

薑汁豬肉片 栗原はるみ 食譜



這道也是好吃下飯又易煮的Harumi食譜,其實她的食譜都不難,調味料也很簡單,但是做起來就是很成功。每做一道我就驚呼一次,她會這麼受歡迎、這麼紅、支持者這麼多,真的是有理由的!

這也是2009年12月做的,網路上訂的餐盤還沒送來...還在用從Albert哥哥家帶來的塑膠餐盤吃飯。

份量:4人份
材料:
3 1/2 cups豆芽菜
3 tablespoons 醬油
2 tablespoons米霖
1/2~1 tablespoon 現磨薑末
2/3 lb.豬肉片
油 -- 炒豬肉用
1 tablespoon 油 -- 炒豆芽用
3/4 tablespoon 大蒜切片
鹽和胡椒

做法:
1. 把豆芽菜頭尾去掉。(雖然很費工,但是煮起來豆芽不但美觀,口感也更好吃)
2. 混合醬油、米霖、薑末,把豬肉片加入稍微醃一下。
3. 在一個炒鍋或平底鍋,中火熱一點油,把上步驟醃的豬肉片放入,煎的時候確認豬肉受熱均勻、沒有捲起來。幾分鐘後翻面續煎,直到兩面變色略焦即可。要注意豬肉片很快就熟了,不要煮太久。
4. 取另外一個炒鍋,大火熱1 tablespoon的油,加入蒜片,直到大蒜香氣飄出,加入豆芽快炒,加入鹽和胡椒調味。
5. 把豆芽放在盤子上,放上豬肉,把鍋子內的湯汁淋上豬肉。上菜!


*食譜上用的豬肉片比我用的更薄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