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9/2010

法國Staub 白色圓形鑄鐵鍋 6.5qt Round Cocotte



最近訂購的新鍋子,Staub鑄鐵鍋也到家囉!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用它!

我是買6.5qt的原型白色款式。朋友問我為什麼家裡只有兩個人,買這麼大的鍋?基本上我們是覺得鍋子大才好用啦,小鍋無法煮多,大鍋可以煮少,大鍋熬湯煮菜,都特別好吃。

選圓形的,因為爐火是圓的,這樣鍋子受熱才均勻;橢圓形的比較適合進烤箱用,但是以我們的烹調習慣,直接在爐火上煮的機率比進烤箱多很多,所以只考慮買圓型的。

再來白色就是個人偏好啦,黃色的我也覺得很可愛。





上次去逛廚具店,問了有經驗的店員,這種釉面鑄鐵鍋很多家都有出,便宜的品牌也很多,為什麼Staub和Le Creuset特別貴?

店員解釋,便宜品牌的釉面鑄鐵鍋,上的是低溫釉,碰撞容易掉釉,也比較不耐用;Staub和Le Creuset是高溫釉,耐用而且恆溫,所以建議我們買這兩個品牌。

那又問他,Staub和Le Creuset他比較喜歡哪個?他說他兩個都有,兩個都喜歡。

在現場比較了Staub和Le Creuset,我們決定選Staub。

因為Staub蓋子的密合度好很多,還有就是蓋子上的集水釘設計,可以讓食物蒸發出來的水分再回到鍋內,食材不會愈煮愈乾或是導致食物水分不均勻。

還有就是Staub鍋蓋都是搭配金屬頭,可以直接進烤箱,不用再花錢另外買金屬頭來替換。

金屬頭雖然使用時溫度很高,需要用隔熱墊才能拿起鍋蓋,但是因為有過Kuhn Rikon壓力鍋塑膠握把燒壞過的困擾 ,我決定再也不買有塑膠握把的鍋子了。

需要換這些小零件實在很麻煩,還要擔心萬一廠商有天發新款,不做舊款零件的風險。我的Kuhn Rikon快鍋買的很早,五年了用到現在還是很好用,如果再買快鍋我還是會選Kuhn Rikon,而且現在新款的快鍋握把都是金屬握把,好多了!





鍋內的雜七雜八,看不懂法文。




外箱。

在美國買這只鍋子,價錢約在US$250左右,先找到了Market warehouse 這個網站免運費,然後用google搜尋到此網站的10% off折價券(直接在google打market warehouse coupon的關鍵字,會跑出很多網頁,運氣好會找到折價券,運氣不好的話折價券多過期了,結帳時直接輸入折價券的代碼)。

再從有cash back的網站連過去,像Ebate.com 或是Bing Shopping cashback stores ,這market warehouse只有和bing shopping合作,可以拿到10%的現金回饋(但要累積到某個金額才可以從cash back的網站提取,收錢方式可以寄支票或是paypa等l),這樣買下來差不多是US$200美金,價錢還不錯。





收到的隔天就煮了咖哩飯,試試性能。

這鑄鐵鍋的品質真好,受熱均勻、恆溫又保溫。下一鍋,想滷豬腳!





晚餐和隔天中餐,都吃了咖哩飯。真好吃!

美中不足是沒有日式的酸甜醃蘿蔔,像在台北咖哩匠吃咖哩會附上的那種,有紅白蘿蔔和薑的漬物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和咖裡特別搭,下次來找找漬物的食譜自己做做看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