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7/2010

德國三叉牌 Wusthof 廚房剪刀 推薦的廚房剪刀



2009年四月份去韓國旅行的時候,朋友家有整組的德國Wusthof刀具,對西式刀我沒興趣,我喜歡用中式菜刀,但唯獨愛上這把Wusthof的剪刀。

那時候厚臉皮的叫朋友送我,後來發現他是整組的刀具含剪刀,木座上還有一個專門放這隻剪刀的洞,我就不好意思拆散他整組Wusthof刀具了,想說回台灣我再去找。

後來在SOGO的三叉牌Wulthof有找到,單隻竟然要賣NT$2500...太不可思議的價錢了,放棄。

接著六月來美國旅行的時候,讓我在outlet找到這把剪刀了,只要US$19.99,馬上買回台灣,這也是11月搬來美國不可捨棄的行李之一。

德國三叉牌Wusthof和雙人牌比較起來,我比較喜歡三叉牌的品質,個人覺的品質較好,在國外也是很多廚師選擇的品牌;但是在台灣打的廣告不多,雙人牌紅多了。

這把剪刀的型號品名是Kitchen shears - 5558 ,可點入參考官網介紹。




剪刀看起來很普通,但有幾個我很愛的特徵:




第一個就是可以很簡單的把剪刀拆開,清洗無死角,最適合廚房使用了,非常乾淨衛生。

它特殊的卡榫設計,單手使用的時候不會開,但是用雙手打開到某個角度以上,刀子就分開來了,非常簡便。

有些可以拆開的剪刀,中間是螺絲設計,我也研究了一下,但網路上的評論說如果螺絲拆下來不見了,那整把剪刀就沒用了,所以就不考慮這種剪刀。




還有就是握把是防滑的設計,手上油油的拿起來剪,也不會滑掉,這對於在廚房使用的安全性很重要。




還有一個,就是很利又好磨,德國鋼質品質好,剪什麼都剪的開。

這是昨天用它來把栗子剪個開口,做了烤箱板的糖炒栗子;網路上的食譜是說用刀子把栗子割一個開口,但我發現用剪刀更簡單。




還有就是可以剪雞骨頭!上次要做烤雞腿,這裡的超市不像台灣雞販會幫你把雞腿沿著骨頭劃開變成雞腿排、再把骨頭去掉,我還在超市和Albert雞同鴨講了好久,他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後來回家給他看食譜的相片他才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



回家的時候,他就說我們的剪刀就可以去骨了阿!原來在卡榫上方凹入的圓洞,就可以把雞骨剪斷,而且還滿好剪斷的。

卡榫下方鋸齒狀的圓洞,是用來開啤酒瓶,也可以用來壓扁螃蟹,但要看螃蟹大小啦,太小就壓不到了。




所以那天我就可以烤個美味的雞腿排了!


剪刀剛買的時候會比較緊,但是用一陣子就很好用了。

像餐桌上如果有小朋友,需要剪食物,都很方便;我們小朋友還沒出生,就也常用來剪食物了,方便食用,像這天烤雞腿排,烤好了沒有先切,要吃的時候直接在餐桌上剪開,好方便。



對了,價錢上我在outlet買根本沒比較便宜,後來在Bed Bed & Beyond看到,也是一樣價錢,但是還多一隻小刀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