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7/2010

杏仁茶 食譜



上個月不知道怎樣,很想喝杏仁茶,網路搜尋了食譜發現不難做,買齊了材料就來DIY了。

另外,有網友跟我說杏仁孕婦不宜,孕婦食用以前可以先問問醫生。

做法我是參考兩個食譜:第一是Ikumi網誌 上的雙如談食食譜,第二是林金城知食份子網頁 上的食譜。看一看...就從台灣訂了雙如談食六和七,還從馬來西亞訂了林金城的書... :p

材料:
南杏 140公克
水 1400 CC
糖 5 tablespoons


做法:
1. 南杏洗乾淨。
2. 泡水24小時。
3. 再次洗淨,加入1400CC水,放入快鍋煮2小時。(雙如談食內說要煮8小時,我改成快鍋煮2小時)
4. 打果汁機/食物調理機打碎(如果機器不能打熱的,要先放涼再打;我用Blendtec可以打熱的,所以煮好就倒進去打。)
5. 加糖,完成。(如果已經放涼,放糖要再次加熱糖才會溶化)

*如果不想喝到杏仁渣,要用白布過濾,但我是直接喝下去啦,喝起來會沙沙的。
*想喝起來濃稠或是較順的杏仁茶,要多加白米下去煮,或是過濾完要勾芡。
*這樣的糖量喝起來是微甜。
 



泡水、煮滾




果汁機打碎




趁熱加糖,順便再打一下,糖很快就融化了。




杏仁茶好了,好香,自然的香氣。




杏仁茶熱巧克力,真好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