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3/2010

韓國牛骨湯 食譜




這次做的韓國牛骨湯,是參考Discovering Korean Cuisine這本食譜做的。

食譜上是用不帶肉的牛腿骨來熬湯,但這裡我找不到這個部位,所以在墨西哥超市買牛肉混合的部位(Beef Mix),有骨有肉,基本上就是好的部位切走以後,剩下的部位。

另外因為冰箱還有剩下白蘿蔔,所以也在最後的時候加入湯裡煮,和韓式牛骨湯裡只有幾片薄肉片的料有所差異;再加上因為是用有肉的骨頭,熬好也有肉吃了,所以就略過多煮薄牛肉片了。

看起來就像普通的清湯麵,但是是用牛骨熬的湯頭啦。





最後煮好的肉,沾上金蘭醬油膏再灑入些蒜末,這樣吃好有吃黑白切的感覺,突然覺得原來韓式牛骨湯就是很接近台灣的米粉湯阿...都是熬出白色的湯頭來。

配上韓國阿姨做的蘿蔔泡菜,非常有韓國風。

Reno有一間韓國超市叫做Yim's,老闆娘做的手工泡菜非常好吃,種類也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按照食譜上的比例減半以後,準備材料如下:

900公克 帶骨頭的牛肉
5公升 水

做法:
1. 帶骨牛肉泡在水裡清洗一個小時,大約每10分鐘要換一次水,直到沒有血水浮出為止。
2. 把帶骨牛肉和5公升的水,放入鍋裡,大火熬煮1小時,接著小火熬煮1.5小時(小火也是要保持湯有微滾的小泡泡的情況),最後再大火煮0.5小時,就會有白色的湯頭。

注意事項:
* 完成時水量應該剩下原來的一半。如果水分蒸發很多,要適時的加些水。
* 滾湯期間要把浮沫撈掉。
* 要加麵的話,要另起一鍋水煮麵,再把煮好的麵淋上牛骨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