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7/2010

韓式烤豬肋排 醃醬 食譜



韓國烤肉包生菜和泡菜,真是個美味的吃法。喜歡重口味可以多準備蔥絲和生蒜片,包起來一起吃更過癮。

目前手上三種國家的食譜:日本、韓國和廣東菜,覺得日本菜和韓國菜真的很好做又簡單,備料種類少、成功率高、做出來又好吃。

中國飲食文化真的是廣博又艱深,光是看到要準備的材料種類是日韓菜的三倍以上,我就打退堂鼓了。加上中國菜用鼎(ㄉ一ㄚˋ)炒菜,火侯很重要,掌握火侯是我覺得很困難的部分。

最近想找些台菜和小吃的食譜書,希望可以找到不錯的食譜書(步驟和用料分量清楚、做出來成功率高的),如果有推薦的,也請推薦給我吧,謝謝大家。






在這裡買到的是整片的豬肋排,很難煎阿,骨頭突出的地方都燒焦了,下次應該用烤箱烤比較好掌握。

去掉焦掉的地方,還是很好吃~





食譜的模樣,食譜是建議用炭火烤。買到的豬肉部位,和食譜上的還是有點差異。




做法和材料:

2人份

1 1/2 磅 豬肋排
1/2 cup 韓式辣椒醬(gochujang、紅色、矮長方形塑膠罐裝那種)
1/4 cup 細砂糖
1/4 teaspoon 蒜末
1/4 teaspoon 黑胡椒粉
1 teaspoon 芝麻油

做法:
把辣椒醬、細砂糖、蒜末、黑胡椒和芝麻油放在一個碗裡,混合均勻。把豬肋排均勻沾上調好的醬。
最好的效果是用碳火烤,如果沒有碳火,先用鍋子煎再放入烤箱烤到熟。


這食譜是來是"Discovering Krean Cuisine"一書。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