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4/2010

韓式馬鈴薯煎餅 食譜



這道韓式馬鈴薯煎餅,是依造韓國食譜書"Discovering Korean Cuisine"製做的。家裡有過多的馬鈴薯需要消耗,或是配韓國烤肉的主食,都很適合;也推薦給喜歡吃馬鈴薯的人(就是我)。

做法和材料都不難,放在馬鈴薯餅內的蔬菜基本上可以看看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,像蔥、紅蘿蔔、青椒等等,切成細條狀就可以一起下去煎。





2人份

材料:
2顆大馬鈴薯 去皮
1/2 cup 中筋麵粉(All-purpose flour)
1/4 teaspoon 鹽
一些節瓜切絲
蔬菜油 -- 煎餅用

*冰箱沒有節瓜,所以我只放蔥。






做法:
在一個大碗內把馬鈴薯磨成泥,快速加入中筋麵粉和鹽,攪拌均勻。(磨成泥的馬鈴薯會氧化的很快而變色,所以加入麵粉的速度要快。)

取一平底鍋,熱鍋、入油,放入調好的馬鈴薯泥,形成約六吋的圓餅,放上準備好的蔬菜絲,中火煎約1~2分,翻面,煎到兩面呈金黃色。


* 在把馬鈴薯磨成泥的時候,馬鈴薯就一直養化變色了,磨泥的速度不夠快,很難避免。
* 馬鈴薯泥會一直養化到變黑,所以剩下的馬鈴薯麵糰無法冰起來隔天再煎,要全部煎完。
* 我切絲技術不太好,切不細...







(食譜做好的相片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