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1/2010

Britax Marathon CS 安全座椅


Britax USA
http://www.britaxusa.com



嬰兒用品中全部最重要最不可缺少的,就是汽車安全座椅啦。如果車子沒有恰當的安裝嬰兒座椅,醫院不會讓爸媽把新生兒帶回家(除非走路?!)。

在路上看很多美國媽媽都會買一個像提籃的安全座椅,下車可以把小孩提下車,逛賣場可以放在跨在推車上,但這個大約用到小孩4~5個月,提籃就太小了,小孩也太重提不動,除非可以借到來用的話不錯,但特別買的話,我覺得經濟效益太低了。

所以我們偏向選可以使用長時間的,最後選了這款可以從新生兒5磅(2.3公斤)開始做到小孩65磅(29公斤)的英國Britax品牌,形號是Marathon CS。

這款安全座椅可以雙向安裝,小孩在5~35磅之間可以把座椅朝後,之後可以改成朝前坐到小孩65磅。

Britax中可以坐到65磅的選擇不少,有經驗的媽媽提醒我,有些款式肩膀的設計比較窄,所以雖說可以坐到65磅,但小孩長大後如果肩膀較寬卡到安全座椅,也是沒辦法繼續用,所以她最推薦這款Marathon CS。


這款安全座椅有幾個安全特點:

有側邊防撞的保護,車禍側邊撞擊和引起的傷害都很嚴重,所以有這功能比較安心。

安全座椅的Energy-Absorbing Foam Liner (EPS),使用和腳踏車安全帽一樣的吸震材質,有效吸收撞即時的力量。

再來是安全座椅安裝在汽車上時,有多項裝置,如專利的Energy-Absorbing Versa-Tethe以及Premium LATCH Connectors,可以讓安全座椅緊緊的固定在車椅上,降低安全座椅前後或左右移動的機率,以及撞即發生時把力量分散掉;撞擊發生時安全座椅愈不搖動,對小孩愈安全。

最後就是把小孩安穩的固定在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裝置,愈是穩固、沒有移動震動的機會,愈是安全。Britax使用和賽車手以及飛行員使用一樣的五點式的安全帶設計(5 Point Harness),和Harness Ultra-Guard System,這些的設計讓安全帶和身體最強壯的部位接觸(肩膀和大腿),避開了較柔弱的內臟部位;也更保護震動對頭腦和脊椎的影響。還有Click & Safe™ Harness Adjuster,多一道繫緊安全座椅安全帶的設計,安全更加一層。


最近要來裝在汽車上啦!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,就是這款安全座椅的布料花樣都很醜...,但,安全就好!






5/31/2010
更新一下買來以後的使用狀況,柔柔因為剛出生黃疸,出生第一週我們就往醫院跑了好幾次。

剛出生的她對於坐在汽坐裡面和搭車都很不習慣,車子一啟動就開始大哭,非常可憐。這個汽車坐椅的問題是,柔柔太小,頭靠不到坐椅的邊邊,所以不是很舒服。

很幸運的,這汽坐用過一次以後,教會的朋友就說她有多一個提籃式的汽坐可以給我,我就去接收了。

本來我以為提籃式的汽坐是可以平躺的,結果不是哩,安全座椅因為安全設計,都是設計45度的角度,沒有完全平躺的。

柔柔坐在這個提籃式的汽坐,還是大哭,但有比Britax這個好一點,因為提籃式的汽坐寬度比較窄,頭可以靠到邊邊,她就比較可以接受些。

後來我們有去買carseat insert給這個提籃式的汽坐,但效果不好,因為脖子還軟軟的,carseat insert沒有固定住他的頭,反而把她的頭往前推,讓她更不舒服,用過一次就拿去退了。

黃疸好了,不用再去醫院以後,我們就很少帶她出門,她滿14天時有去醫院檢查一次,之後她滿14天到一個月又10天都沒出門。1個月又10天時,我去了牙醫帶她一起去,這時候她比較大了,坐在提籃式的汽坐裡面穩多了,搭車也不哭了。

朋友給的這個提籃式的汽坐,肩膀的洞只有兩格,所以現在柔柔滿兩個月而已,已經快裝不下她了,找時間要換成Britax。

滿兩個月的她坐在Britax裡面就穩多了,頭也靠的到邊邊。


下面更新前兩天,滿兩個月以後坐在提籃式汽坐和Britax汽坐的相片:



才滿兩個月,坐在提籃式汽坐裡面,肩膀已經頂到頂了。

很幸運這個汽坐是朋友贊助,只有用兩三個月實在很短,再加上這兩個月我們大約帶她出門10次左右而已、有7~8次是出生前14天跑醫院。

而且柔柔才兩個月,把柔柔放在汽坐裡提下車,Albert提著她就覺得很重了,我根本沒提過就嫌重了;所以這兩天她滿兩個月後我們出去吃了兩三次飯,都是有帶嬰兒車,讓她躺在嬰兒車內比較方便。

但這提籃式的安全座椅,好處是去賣場買東西的時候,可以把提藍整個拿下車,然後跨在賣場的推車上。出門吃飯時,如果她睡著了,我們就把提籃拿下車,把她放在餐廳桌子或椅子上,讓她繼續睡,不會吵醒她。

在教會看過別的爸媽用這個提籃事的安全座椅,小孩已經一歲了還坐的下,因為在肩膀的洞有比較多格可以用。這個安全座椅,不知道為什麼肩膀洞只有兩格而已。不然如果可以用上一年,也算是很划的來的投資啦!




滿兩個月,坐在Britax汽坐裡,頭可以靠到邊邊,可以坐穩,她就開心多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