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4/2010

烤肉醬 栗原はるみ 食譜



最近從食譜"Everyday Harumi"中做了Harumi獨門的日式烤肉醬。第一次用來醃豬肋排,放冰箱醃一個晚上以後,隔天晚餐放鑄鐵鍋蓋蓋子、入烤箱,烤來當晚餐的主菜。

用鑄鐵鍋蓋蓋子放烤箱烤,烤出來的豬肋排好成功、好漂亮。烤肉醬有加洋蔥和蘋果,這些果泥會焦掉,但是輕撥就掉了,不打緊。




熟度剛剛好,肉也很嫩又多汁。

可是這烤肉醬的口味比較溫和,覺得和豬肉不搭,所以又做一次烤雞肉。




放在鑄鐵鍋進烤箱,把豬肋排多餘的油脂也都逼出來了,油光可當鏡照了。




剩下一半烤肉醬,改用雞肉,果然和這烤肉醬的味道合多了;好吃。

配菜是日式醃紅蘿蔔絲還有生菜包烤雞肉,用生菜包肉的吃法,我覺得真的好方便,只要準備主食,生菜洗洗瀝乾就可以吃了。




也是放鑄鐵鍋蓋蓋子後,放入烤箱箱烤熟,烤出來的雞肉又嫩又多汁。

唯一的缺點是,雞肉每塊的大小不均,比較小塊的有點過熟,沒有中間的大塊肉來的多汁,小可惜了。




醃好的肉,準備進烤箱。



烤肉醬的做法:

材料:
1/2 cup 紅酒
2 tablespoon 蜂蜜
1/4 cup 細砂糖
1 cup 醬油
1 tablespoon 紅味增
1/3 cup 蘋果泥
1/3 cup 洋蔥泥
2 tablespoon 大蒜泥
1 tablespoon 薑泥
1-2 tablespoon 芝麻油
3 tablespoons 磨碎的芝麻

做法:
1. 把紅酒放入一小鍋加熱,滾後轉小火煮1分鐘,把酒精成分燒掉。
2. 把蜂蜜、糖、醬油、味增加入酒中,混合均勻;等再次沸騰、糖也融化時,關火。
3. 放涼後,依此順序加入:蘋果泥、洋蔥泥、大蒜泥、薑泥、芝麻油和磨碎的芝麻,攪拌均勻。置於冰箱冷藏一夜以後,味道會更好。放在保存容器內可以冷藏10天。

* 食譜建議,烤肉前先沾一次,烤好以後再沾一次。
*我是直接拿來醃一個晚上,隔天放烤箱烤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:-)